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生态资金“四多四聚” 融合推进“两在两同”
2021/12/8 8:02:42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云港市财政局各级党组织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各处室、单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当做工作抓手,积极服务在全市发展经济的主战场改善民生的第一线、项目建设的最前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让财政身影在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在生态环境治理上始终坚持突出“聚力重点、保障民生、服务社会、监督问效”的主体思路,把为民之事办实办好,让资金使用有绩有效。2021年,累计到位各级生态资金5.5亿元,截至目前,完成资金下达的项目77个。
   一是多级财政聚力重点项目。通过争取中央、省以及连年投入市级生态类资金、政府债券资金等方式对超亿元市重点工程给予支持。支持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一期工程1.63亿元,可有效提升石梁河周边生态环境打造全市生态亮点工程;支持市环境信息化建设暨监测监控能力提升项目1.24亿元,该项目可形成“全要素、全覆盖、全天候、全过程”的生态环境感知监测监控网络,力争成为江苏省智慧环保标杆项目。
    二是多项投入聚焦民生工程。通过江苏省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连云港市污染防治攻坚资金等各级财政资金多点发力用于村庄污水治理、污水处理厂升级扩建工程、工业园区污水管道完善、重点河流生态环境整治等民生工程;支持第一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医疗废弃物收储间建设、污水站改造项目,不断提升医疗废弃物收储、医疗废水处理能力,保障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医疗废弃物安全。
   三是多个政策聚合服务社会。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将1100万元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金纳入预算管理,首次用于大气污染防治相关项目6个;继续贯彻落实污染物挂排放总量钩财政政策、水环境区域补偿、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等政策实施;在国三营运重型柴油车淘汰、新海电厂煤场封闭改造等企业治理项目上给予省市联合的多渠道资金扶持;支持编制连云港市碳达峰行动方案、“三线一单”实施跟踪评估和优化调整等环境方案规划实施;支持环境健康风险管理试点、大气污染协同防控等试点研究事项;保障各项日常监测、敏感监测、加密监测和执法监察工作,面向社会做好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宣传及公众教育普及。
   四是多种形式聚向监督问效。强化项目申报绩效目标填报要求,结合项目本年建设进度、资金使用需求合理分配年度资金,既保障当年项目建设达到预期进度又避免资金沉淀造成财政资金闲置;对以前年度专项资金通过专项审计、财政监督、绩效评价、动态监控等形式加强管理;对上一年度执行进度慢的项目或地区采用盘活存量、收回或压减年度资金的方式加强管控。同时,为更好地加强资金监管和项目储备,连云港市财政局还会同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相关专题调研活动,了解基层环保项目申报和资金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找突破口不断提升项目储备能力和资金绩效。

站内链接:
2024/4/16 18:07:24
2023/10/25 10:35:33
2023/9/4 10:32:45
2023/3/24 9:18:42
2021/12/8 8:02:42
2021/9/18 15:34:23
2019/12/6 9:44:12
2018/6/7 16:29:52
2018/5/11 18:40:09
2017/3/2 15:50: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