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河海事处党支部有声有色 立说立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2/2 18:29:43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徐文彬            打印本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河海事处把“学思践悟行”贯穿全过程,坚持有声有色学党史,立说立行办实事,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实效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多层次发力,织密学习教育“一张网”。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细化29项学习教育具体内容,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三会一课”,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党员、领导干部、青年职工分别讲党课,把学习课堂搬到基层最前线,在执法大队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宣讲。主动对接开展“共学共建”活动,联合连云港航标处灌云航标管理站、连云港海警局灌云工作站、江苏新龙港港口有限公司、盐城港响水港区等单位开展党史联学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共同提高。成立2个党小组,在处微信公众号、政务微信号等平台发布党史学习内容21期,积极参加局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层层渗透到每名党员,实现学习教育上下同频共振、一张网全覆盖。
   多载体聚焦,构建学习教育“新矩阵”。注重打造多元学学习载体和平台,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组织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盛况,召开支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听革命故事、探烈士足迹、看红色电影”活动,到红色文化博物馆了解和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故事,到灌南烈士陵园和革命纪念馆探寻烈士足迹,回顾战争年代硝烟历史,观看纪录片《为时代而歌——袁隆平》,深切缅怀“杂交水稻之父”,通过一些列“情景+沉浸”式教学,着力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厚植海事人的党性之根。用好“平安灌河”水上课堂学习平台,开展处长、大队长、业务能手“三讲培训”,集中学习党规党纪、海事法律法规、安检技能。突出融合协同,开展人员轮岗交流,完善干部职工知识架构,提升综合素质。通过多载体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多维度见效,激发学习教育“源动力”。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开门问政、上门服务”,边走访座谈,边排查安全隐患、边宣贯监管要求、边回应社会关切,累计开展座谈访谈70余次,面对面倾听民意、服务群众。紧盯辖区安全隐患,结合辖区实际、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制定为辖区船厂提供海事法规法律咨询、协调解决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施工与港口生产之间的矛盾等4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推出预约服务、容缺受理等多项服务举措,组织承诺签字仪式,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共开展咨询服务11次,服务保障新造船舶下水试航158艘次,船舶重要日期确认125艘次,吨位丈量复核43艘次,优化船舶进出港计划800多艘次,将平均单船报备手续办理时限缩短3天,用暖心的服务换来服务对象的舒心。

站内链接:
2022/9/30 10:43:30
2022/9/16 17:37:57
2022/7/12 9:41:06
2022/2/15 16:33:02
2022/2/14 16:56:18
2022/2/8 15:34:27
2022/1/30 11:43:29
2022/1/30 11:37:31
2022/1/27 16:20:19
2022/1/25 16:52: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