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启动损害修复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2021/12/2 12:52:25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为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及《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推进落实江苏省社区矫正“一三三”模式,12月1日下午,连云港市司法局与羽航社会工作事务所、郁州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等2家社会组织举行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损害修复项目签约仪式,全面开展面向全市未成年和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损害修复工作。
   该项目主要围绕精准矫治和损害修复等重点环节,更加注重矫正的个性化、系统化、多元化,覆盖全市27名未成年和470余名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充分满足社区矫正精准矫治的有效供给。
   一是开设心理健康讲堂——唤醒迷茫。运用认知行为科学和心理学知识,教育修复社区矫正对象心理认知,纠正其扭曲认知,使其形成正确的行为认知状态,从根源上防范重新犯罪,排除不利于回归社会的障碍,形成健康向上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认知水平。
   二是开展法治教育讲座——矫正航标。开展《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社区矫正法》等法治教育讲座,以案释法,鼓励社区矫正对象把刑期当学期,努力学习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完善自我,彻底消除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促进他们顺利回归社会,努力成为一名守法公民。
   三是开展个案心理矫治——培植心态。通过EPQ人格测试,筛选人格障碍以及重点人群做访谈,进行个案访谈咨询,加强对其不良心理和行为的认识,力争减少冲动危机事件发生率。对受害人(家属)、受损害社区、社会规范以及社会关系的相关人员开展心理疏导、组织团队活动、家庭访谈等工作。
   四是成立家庭治疗工坊——放飞希望。针对受损害的家庭、社区、社会等,组织安排家庭课堂与家庭治疗工作坊,改善沟通,改善亲子、夫妻、邻里、社会关系等,缓解矛盾,修复关系。实现专业人干专业事、专业事由专业人干,对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形成必要补充和有力支持。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谢佃钦就开展政府购买损害修复项目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项目实施工作;二是精准矫治,切实提升损害修复工作质效;三是探索创新,推动形成损害修复常态机制。要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努力打造“连云港品牌”,形成“连云港特色”,为平安连云港、法治连云港建设贡献司法行政智慧和力量。

站内链接:
2021/12/2 12:52:25
2018/5/11 18:27:40
2017/12/4 9:05:44
2015/2/5 15:44:58
2013/5/31 10:06:56
2009/2/13 14:25:00
2008/3/10 11:00:5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