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5 19:32:5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打印本页   

     11月22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赴赣榆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了“全国支前模范”董力生故居及赣榆人民支前纪念馆和“全国红色村”黑林镇大树村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在赣榆人民支前纪念馆里,机关支部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了淮海战役期间,赣榆人民组织运输队、担架队支援前线的感人事迹。其中最杰出的代表就是董力生同志,她是运输队中唯一的女性。1943年,董力生因为生产开荒成绩优异,被评为劳动模范,同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47年,当时还称竹庭县的赣榆区组织担架队支援孟良崮战役,董力生第一个报名参加,随军转战了4个多月,胜利完成了任务,被授予“担架英雄”称号。新中国成立后,董力生光荣地出席了全国妇女第一、三次代表大会,多次受到毛主席以及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叶剑英等老一辈领导人的接见,获得“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是华东地区第一位女拖拉机手。她的一生,平凡又传奇,光荣又伟大。通过参观支前纪念馆四个篇章的展厅,党员们为赣榆人民爱党拥军、自力更生、万众一心、负重奋进的支前精神所感动。
  


   接着,全体党员来到大树村革命教育基地。大树村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隶属山东抗日根据地滨海军区,是有名的红色堡垒村,在赣榆较早建立村党组织,留下了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光辉战斗的足迹。在刘少奇旧居,大家走进刘少奇居住过的院落,置身于陈旧的桌椅、简陋的木架子床和简朴的房屋内,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精神,也正是这种只追求为民服务的精神,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得到人民的支持,使我们的党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在大树村史馆,通过现场参观,大家还学习了解全国首批红色村的发展变革。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深刻领会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意义,在学习参观中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普通共产党员不怕艰苦、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以行动和实干践行人民谋幸福的使命。

站内链接:
2024/4/7 16:51:38
2024/4/7 16:30:52
2024/4/7 16:25:31
2024/4/7 15:49:00
2024/4/7 15:43:17
2024/4/7 11:26:56
2024/4/7 11:21:03
2024/4/3 17:53:37
2024/3/29 12:40:52
2024/3/29 12:35: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