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佺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建工作
2021/11/25 18:48:24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11月24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佺一行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出席座谈会,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督导、激励作用,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助改革,有力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为全市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座谈会上,蔡绍刚介绍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牢固树立“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全面实施“一支部一品牌”战略,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司法,被评为2020年度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先进集体。以《条例》为基础,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抓手,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和改进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建工作。2020年1月,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召开全市法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点部署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组织力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同年7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首次将全市法院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纳入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议程,与执法办案等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全市法院扎实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建强筑牢战斗堡垒,着力打造党建品牌,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以思想建设为基础,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抓好学习教育谋划,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做好学习成果转化,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以文化建设为载体,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营造和谐机关氛围,积极推进“天平之光”志愿服务,落实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蔡绍刚强调,全市法院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目标管理,从党组层面将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一同谋划,一起部署,一并考核。强化党支部书记担当意识,引导支部书记抓牢主体责任、提升履职能力。优化绩效考核,加强工作督查,确保党内组织生活实化、细化。要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以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为重点,实行党建加调解、党建加执行、党建加普法等模式创新,指导各支部积极延伸职能、打磨党建品牌。注重结合“七一”“十一”“国家宪法日”等重大时间节点开展党建活动,让党建工作切实成为引领审判工作无盲区、信访化解无壁垒、破解难题无障碍、司法服务无缝隙的助推器。要抓细抓实党建常规工作。及时跟进部门人员调整后党支部班子成员换届工作,健全支部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推动党支部切实履行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加强队伍管理,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温度。
   调研组充分肯定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有效、亮点纷呈,希望全市法院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为全市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典型示范,并指出,要以制度化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为统领,充分彰显市级机关的政治属性。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明年召开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推动党组(党委)示范引领学、机关党组织研讨深入学、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学。要以系统化实施“党建引领、助力争先”计划为主线,不断激发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要从直属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等三个层面共同发力,推动机关党组织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全面深化基层党支部“规范+示范”活动,打造“五星党支部”系列特色党建品牌。将党建工作融入本单位日常管理工作,把日常考核、年度考核与党员实绩晾晒结合起来,并作为党组对机关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评价依据。要以常态化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重点,坚决扛起服务发展的职责使命。紧跟市委部署,抓好省市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把机关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在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优作风、走基层、促发展”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查访民情、办好实事、转变作风。要以科学化建立党建年度评价考核体系为抓手,充分凝聚工作推进的强大合力。主动转变工作方式,加快构建“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考责”完整链条。优化考核评价,强化结果运用,以党建考核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调研组还从理论学习再深化、绩效考核再对标、党建创新再提升、作风建设再强化等四个方面,对全市法院党建工作提出建议。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党建园地、院史馆等场所。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奋进新征程•勇当排头兵”红旗党支部申报工作汇报。座谈会前,李佺一行调研了海州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建工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戴文浩、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司成达、刑一庭庭长相旭东、民二庭庭长曹守军参加座谈会。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