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工信局“服务套餐”送到家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1/11/11 16:39:13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打印本页   

     
   市工信局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人才引进难、流失严重等问题,扎实推动“我为中小企业办实事”专题行动,为中小企业送来产融对接、创新创业、市场开拓、人才培育、法律服务、质量管理等专题的“服务套餐”,为各类行业、不同规模企业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急事、难事。
  
   外解资金难题,打出系列组合拳
  
   针对企业反映最为集中的资金问题,市工信系统围绕“汇聚资源合力、服务中小企业”主题,推出中小企业应急转贷资金推广、“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融资对接、服务联盟“双创”基地行等10余项务实高效的助企解决资金难题专项行动,开展各类助企活动37场,服务企业3000余家,解决企业融资200多亿元,有效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困境。其中,为满足园区企业融资需求,试点园区贷,灌云县、东海县等四个园区合计授信7.41亿,惠及企业54家。为解决中小企业“过桥之困”,推出应急转贷资金,累计发放应急转贷资金79笔、发放金额5.90亿元,帮助56家中小企业节约融资成本。
  
   内引创新驱动,转变服务企业方式
  
   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根基与灵魂,用心学党史,为企办实事,为激发更多中小企业的创新创业热情,市工信局根据企业需求,服务前移,经常性走进企业、园区、高校,统筹资源,引导企业走创新驱动之路,为企业送去人才培育、创业大赛、智能诊断等“服务套餐”。举办第六届“创客中国”暨2021年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连云港市区域赛。大赛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采取线上路演模式,参赛选手通过网络视频形式进行项目展示,评审专家同步视频评审,全程对外直播。经项目初审后,涉及大数据、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大健康等领域的共14个项目入围决赛。让参赛企业少跑路、多参与的大赛模式得到了全市广大创新创业企业、团队的积极响应。
  
   全链条一体服务,搭建助企服务联盟
  
   我市现有星级公共服务平台57个、创新创业基地24个。市工信局牵头成立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汇聚政府部门、社会服务机构多方力量,畅通服务中小企业渠道。服务联盟现有91家成员单位,分设投融资专委会、财务法务专委会、职业教育及人力资源专委会和技术综合服务专委会,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人才培训、管理提升、法律咨询、创业辅导等全链条一体化的专业服务。近日,中小企业服务联盟财税专家团赴德发房车就企业融资和财税、法律管理开展专题诊断,排查经营隐患15处,对企业新三板上市路径规划提供建议,集中解决企业对于融资财税等问题的疑点难点,把“服务套餐”送到企业家门口的模式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站内链接:
2022/2/25 11:30:50
2021/11/11 16:39:13
2021/3/11 15:26: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