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开发区税务践行“两在两同” 做好便民办税实事
2021/11/3 17:58:50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过去办理税务登记还要去大厅实名采集,现在足不出户在电脑上就能一次性完成信息填报和实名认证。”连云港中华药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璐瑶近日通过线上申请、核验的形式“云端”办理了税务登记,“全程走网路,感觉就像是马车换高铁了,提质提速很便捷。”
  
   今年以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把为民办实事、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春雨润苗当先锋”实践活动,组织“税先锋”志愿服务团队深入辖区企业问计问需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在繁忙有序的大浦工业区内,“税先锋”党员干部把服务“直通车”开到了江苏亘虹机电有限公司作业现场。财务经理段桂莲高兴地告诉税务干部,这家企业主要从事电机维修和技术服务,以人工成本为主,进项可抵税额较少,因此存在税负较高、发展受限等难题。了解情况后,开发区税务“专家团”及时汇总与该企业相关的小微企业叠加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和企业所得税研究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并开通小微企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尽快享受税收优惠,缓解资金压力。
  
   “税务部门就是企业发展的后盾,通过推行减税降费利好政策,落实对小微企业的优惠服务,使我们得到了真正的实惠,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公司今年的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100%,纳税所得额300万元,以此测算,仅企业所得税一项就可享受税收减免近60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税收压力,企业发展更有底气了。”段桂莲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更好响应纳税人办税需求,开发区税务局“税先锋”党员服务团队通过上门走访、政策宣讲、“一对一”辅导等方式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帮助纳税人通过网站、手机客户端进行网上自助办税,鼓励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提高办税效率。受访企业纷纷称赞此举贴心又用心,为纳税人办好惠民实事。上半年,“税先锋”共走访辖区内小微企业18户,发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材料144份,采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19条,解决实际问题12个。
  
   精准的政策辅导、贴心的便民服务,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巩固了开发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成色。连云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魏东表示,今后要继续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继续简化办税程序、创新服务方式,将便民办税春风吹到纳税人家门口,为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打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站内链接:
2021/12/30 11:01:25
2021/12/17 15:39:48
2021/11/23 18:06:33
2021/11/21 18:20:10
2021/11/8 14:50:11
2021/11/8 14:43:47
2021/11/3 17:58:50
2021/10/28 16:03:32
2021/10/27 16:02:17
2021/10/25 19:09:1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