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墟沟海事处以“严细实”作风建设深化推进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取得实效
2021/10/27 16:16:41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自开展海事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墟沟海事处高度重视,深入查摆了执法队伍本领不强、作风不优等方面的问题14项,并积极推进顽瘴痼疾整改落实,扎实推动专项整治行动。但在每周的专项督察中,执法记录仪使用不规范、业务学习不到位等情况仍时有发生,反映出处内相关部门和个人在贯彻执行上级各项重点工作要求中,存在学习不到位、落实不到位、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对此,处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共同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认为根本原因还在于部分干部职工思想作风上的松懈、麻痹和散漫,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是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监管服务意识增强的关键环节,通过采取科学有效、持之以恒的方式来进一步强化和深化队伍作风建设,就能够实现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并最终进入健康的发展轨道,真正达到本次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目标。
  
  


  
   在此背景下,墟沟海事处在做好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又创新自选动作,开展了以“严细实”强化作风建设活动,把作风建设作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又一有力抓手。
  
   一是聚焦问题,查摆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督察通报情况及上级通报的各种典型案例,墟沟海事处深刻研究反思,认真分析检视内部教育管理工作可能存在的不足,制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问题闭环整改。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勤勉担当,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的管理职责。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吸取通报的问题及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查摆自身在工作中存在不严、不细、不实等问题,举一反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通过活动,干部职工在对标立规中找差距、在立查立改中增实效,切实提高了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深入自查,不留死角,追责问责。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传达领会上级关于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三年整治等会议精神,执行好局、处两级要求,确保不留死角,贯彻落实到位。明确每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及工作要点,明确执法人员岗位职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值班、执法监管、廉政建设、保密管理等基础性、底线性工作,维护处良好风纪和形象。处每周对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定期对“严细实”作风建设进行专项督察,对发现问题的部门和个人,根据情节轻重采取提醒谈话、重点检查、通报批评、取消推优评先资格等追究当事人和部门领导责任。通过上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追责问责”的闭环管理方式,有力推进了全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的落实,干部职工执行与落实工作的效果增强了,履职态度、履职方式、履职效能和履职水平有了大幅提升。
  
   三是着眼实效,学法普法、文明执法。借助处“大讲习”、各部门“习思悟省”平台,强化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的法治思维、法律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赴辖区东海救助局连云港基地、郁州海运有限公司等港航企业开展新修订《海上交通安全法》宣贯交流,全面深化海事法治和安全文化宣教。积极探索说理式执法,先后编制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船员管理等典型案例发布在局微信平台,在行政执法实践中开展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
  
   墟沟海事处通过形式多样、不断强化的“严细实”作风建设,有效助力了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促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准确掌握自身工作责任和履职标准,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公务员身份,积极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敢于担当上见作为、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确保海事监管工作了民情、知民意、解问题、保安全、推发展,推进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