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2021/10/26 19:57:54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市财政局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守纪律知敬畏、强作风促发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树立务实高效、清正廉洁的干部形象,我局按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下发的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和《全省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例选编》。通过观看违法违纪鲜活的典型案例,剖析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增强对诱惑的免疫力,始终保持警惕,严防诱惑之“微”,严杜蜕变之“渐”,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二是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史专题展”。展览按照纪律建设发展史的四个阶段,全景客观展示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理念、政策方针及主要成果。展览既有腐败分子的案情图片剖析,也有违纪违法者身陷囹圄后的忏悔,用反面案例为党员干部注入了“清醒剂”,筑牢了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史专题展”,党员干部们从历史中汲取持续奋进动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做到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三是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为普及廉政知识,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知识竞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十九届五中全会及法律法规内容。竞赛设置了选择题、填空题等多种题型。测试现场特邀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组的同志参加监考,通过开展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活动,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生动直观的教育,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为一体,测试既重温了党规,认识到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对加强自身建设和党内廉政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四是中秋国庆双节给全局党员干部发放廉洁过节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节假日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中央、省、市有关纪律规定和防疫要求,带着做到:廉洁过节、安全过节、节约过节、文明过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站内链接:
2023/5/19 9:58:00
2022/9/7 17:34:34
2022/8/19 17:16:02
2022/7/31 17:43:40
2022/7/7 16:26:54
2022/4/29 16:50:15
2022/1/20 16:51:01
2022/1/20 16:38:39
2022/1/20 16:22:21
2022/1/20 16:18: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