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多措并举提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
2021/10/20 19:23:02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为高质量完成年度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办多措并举加强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宣传,全面客观了解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解决影响群众满意度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
  
   一是会议专题部署。召开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工作专题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工作部署要求,明确满意度调查的目的意义、时间节点、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乡(街)、社区、企业、商户、校园,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的开展宣传,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对法治建设满意度工作的认识,引导群众耐心接听调查电话,并客观公正的回答问题。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发布《请为法治连云港建设“代言”》宣传资料,积极通过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积极推送转发。发放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悬挂横幅、LED屏循环播放宣传法治建设成效。组织开展“群众开放日”“法治零距离”“法律七进”“以案普法”活动,积极培育“法律明白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深入矛盾多、企业多、人员多的乡镇(街道)加强宣传,了解掌握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期盼和需求,提高法治建设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更好地理解、参与、支持法治建设工作。
  
   三是解决重点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行政执法中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执法监督检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出台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积极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印发2021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向社会公布6项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严格落实重大民生决策事项民意调查制度,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深化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开展“无讼村(社区)”建设,增强群众依法办事意识。创新城乡基层“援法议事”机制,推广社会公众议事协商模式,增加基层立法联系点数量,扩大公众参与立法覆盖面,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站内链接:
2023/6/21 17:24:56
2023/4/7 15:42:44
2021/11/23 18:19:02
2021/11/22 20:43:41
2021/10/20 19:23:02
2021/5/11 15:01:02
2021/1/20 17:24:00
2020/3/20 11:44:40
2019/12/2 15:07:27
2018/5/23 17:52:3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