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民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9/24 8:39:49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9月18日,市民政局举办为期1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军作开班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机关各支部全体党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成员,2021年新发展党员、发展对象等90余人参加培训。
   陈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专题培训既是年初实施方案中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有针对性抓好民政系统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深刻思考、有所收获;二要把握好这次培训的学习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认真学习、结合实践深刻感悟,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达到“充电”“补钙”“提神”的目的;三要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课堂纪律,虚心当好学员,认真听、认真记、认真想。
   上午,大家集体参观了市革命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的物件无声地讲述着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大家仔细观看展厅里的珍贵史料,认真聆听每一段感人故事,深刻感怀先烈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贵品质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实践,同时感恩今天美好和平的生活。
   随后,市委党史办宣传教育处处长、市革命纪念馆副馆长王滨以《百年党史话中央》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说理透彻、通俗易懂,对全市民政系统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开启历史新篇,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教育意义。
   下午,市委党史办徐亮同志、市委党校许继青同志分别为大家授课。徐亮以《风展大旗映海红—回望波澜壮阔的连云港百年党史》为题,带领大家回顾江苏和连云港地方党史;许继青以《历史交汇点上的庄严宣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讲话》为题,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全体党员干部精神“补了钙”、能力“加了油”、知识“充了电”,增强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决心、做好工作的信心、解决问题的恒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要从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身上深刻汲取信仰的力量、前行的力量,永葆初心本色、践行使命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站内链接:
2022/9/30 10:43:30
2022/9/16 17:37:57
2022/7/12 9:41:06
2022/2/15 16:33:02
2022/2/14 16:56:18
2022/2/8 15:34:27
2022/1/30 11:43:29
2022/1/30 11:37:31
2022/1/27 16:20:19
2022/1/25 16:52: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