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问计于基层 问需于职工-市总工会机关干部一线查实情听诉求解难题
2021/9/16 17:21:00   来源:市烟草局             打印本页   

     为落实省、市委关于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要求,根据省总工会相关部署,近期,市总工会开展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要求机关干部坚持到一线查实情听诉求,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问计于基层、问需于职工,虚心学习基层工作经验,以优良作风保证活动取得实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基层、取信于职工。
   蹲点工作小组在蹲点期间,围绕主要任务,讲政策、摸实情、提建议、理思路、办实事,与当地党委、政府和工会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基层单位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和问题相结合,与省、市总工会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
   市总工会还对蹲点工作小组提出要求:
   组织政策宣讲。蹲点机关干部要用职工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积极向蹲点单位、向职工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会工作。与基层工会干部、一线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基层心声,回应职工关切。
   提出单位建议。针对基层在工会组建、会员发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职工权益保障、困难职工帮扶等政策落实方面,传统企业的班组建设、岗位培训、安全管理等方面,新业态企业的人员管理、社会保险、安全保障、劳动权益等方面,以及基层工会工作存在的其他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帮助解决问题。聚焦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推动就地解决。问题比较复杂的,要协调有关方面多渠道推动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耐心向职工做好解释工作,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及时向工会领导机关报告,向有关部门反映,综合协调后逐步解决。
   推动工作规范。坚持做到边实践、边总结,结合蹲点单位的性质、业态,加强工作梳理总结,帮助蹲点单位将其形成制度固定下来,推动基层工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形成蹲点报告。加强调查研究、梳理研判带有综合性、普遍性的问题,总结提炼基层工作中的探索创新和有效做法,撰写蹲点活动工作报告,为市总工会逐步完善工作制度、在全市层面形成成熟可行的政策措施创造条件。
   市总工会还对蹲点机关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在蹲点单位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1个月。原则上蹲点时间应连续不间隔。对问题突出、矛盾复杂的,可适当延长时间。

站内链接:
2021/12/30 11:01:25
2021/12/17 15:39:48
2021/11/23 18:06:33
2021/11/21 18:20:10
2021/11/8 14:50:11
2021/11/8 14:43:47
2021/11/3 17:58:50
2021/10/28 16:03:32
2021/10/27 16:02:17
2021/10/25 19:09:1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