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机关工委开展党建评估调研活动促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2021/9/16 16:42:35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加速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难题,持续推进县级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灌云县机关工委近期组织开展县级机关党建大调研活动,摸清县级机关党建基本情况,找准机关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挖掘县级机关各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广泛征集各单位对机关党建工作的建议,积极探寻机关党建发展的新路子。
   此次调研评估活动成立了三个调研组,分别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为使此次调研活动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前制作表格—《机关党组织建设基本情况》《党员活动阵地及党建品牌创建情况》,用于摸清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制作《“机关党建大调研”调研问卷》,问卷共16个问题,形式有单选、多选、简答等。内容涵盖对机关党建“两张皮”情况的看法及建议、所在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情况、党组织制度建设情况、党组织干部作风建设评价等多个方面。
  


   此次调研活动采取“家家到”的方式,工委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到59个单位进行实地走访,通过实地参观各单位党建室、党建文化长廊、党建主题公园、图书角、党史馆等党建阵地、组织各单位分管党务工作的班子成员、机关党组织负责人、专兼职党务工作者等不同群体进行座谈、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围绕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推进情况,就党建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品牌创建三个方面开展深度调研。摸清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并总结各单位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征求各单位对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的过程中,发现各单位存在一些共性问题。比如党建工作创新力度不够、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程度不高等。同时也收集到一些单位的优秀做法,比如政协机关积极与基层对接,走村入户,推行“党建+协商”文化,推动解决村民矛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县检察院将新媒体、网络等技术融入党史馆建设,实现各类数据实时更新。针对各单位对党建工作开展的建议,机关工委将以自身为纽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搭建各单位党员交流学习平台。同时将定期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提高其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针对有些单位业务工作重,人手紧张的问题,将采取轮训的方式,分批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培训,并通过打造“沉浸式”教育体验的方式,增强党性教育效果。

站内链接:
2021/9/16 16:42:3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