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劳模风采】强化共产党初心使命 凝聚新时期奋进力量
2021/9/16 16:37:27   来源:市级机关工会 市委办公室 朱珠            打印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道理、指明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现实路径,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历史教科书,是一篇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爱国爱民情怀的光辉文献。我们要不断学习、思考、实践、感悟,在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上下功夫,深入理解和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100年前,在近代中国最危急的时刻,中国共产党人找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带领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走向强盛、一个沉沦的民族走向复兴。一是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武器。马克思主义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洞察世界、开启未来的一把钥匙,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其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其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其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二是人类思想史上巍然矗立的思想高峰。中国共产党人没有把马克思主义当作机械的教条,而是坚持将其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每一个历史抉择的关头,都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的指导、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三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悠悠中华,灿烂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赋予了我们党心系苍生、天下为公的博大胸襟,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宝贵品格。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始终遵循民族之本,书写出带有深刻民族文化基因的马克思主义中国版本,才让真理之光更为璀璨、生生不息。
  
   二、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新时期我们更要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党和人民事业长长久久推进下去。一是坚持“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以史鉴今,我们深刻领悟到人民是党的力量源泉,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人民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担当,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三是坚持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宣言,也应该成为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应有回答。身处勇毅奋斗的时代,只有扎根于心、扎根于行,知明行笃、一往无前,我们才有无穷无尽的力量,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三、深刻理解人民至上,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发力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进入新时代,全省上下肩负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能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就能暖一片人心,我们就多一分力量。作为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落实者以及服务人民群众的排头兵、“身边人”,更应该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中体悟人民力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承发扬我们党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新时代“连云港精神”,把人民安危冷暖始终“置顶”。必须把学习教育的激情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按照市委办公室“工作零差错、服务零距离,落实当先锋、创优当表率”的要求,始终把“细致、精致、极致”标准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由群众来评价初心忘没忘,由实践来检验使命牢不牢,由足迹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用事实说话,在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生动实践中不断追求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
  
  

站内链接:
2021/10/13 9:29:06
2021/10/12 8:46:11
2021/10/11 8:52:14
2021/10/9 8:42:04
2021/9/28 8:52:40
2021/9/26 9:00:38
2021/9/18 16:53:51
2021/9/17 8:49:59
2021/9/16 16:37:27
2021/9/13 16:55:1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