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劳模风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司法公平正义
2021/9/13 16:55:11   来源:市机关工会 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王帆            打印本页   

     7月1日,市人民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的司法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司法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在新时代背景下做出更大的努力,推进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为中国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筑牢信仰根基,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纵观100年党史,历经大革命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有无数党员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牺牲在前,皆是因为他们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支撑。今天的我们也需要从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清正。我们要以崇高的理想信念作为精神支柱,在“骨头案”面前做到无所畏惧,在面对案多人少等现实困难时,迎难而上、主动求变,敢于担当。
  
   立足岗位实际,履行职责使命。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百年以来,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都离不开各行各业党员在平凡岗位上的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员,每天和不同的案件、不同的当事人打交道,我深深体会到,司法为民的大事就体现在工作的每一件小事当中,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认真倾听当事人的实际困难,耐心释法明理,增进当事人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信任。
  
   践行司法为民,严守公平正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而不是为了自己的私利,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作为司法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这就要求我们要多聆听群众的心声,只有当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质疑减少了、批评减少了、认同增加了、信任增加了,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了,那才说明“司法为民”落到了实处,我们的工作也才能行稳致远。
  
   回望来时路,阔步新征程,只要永葆职业热情,不负为民初心,我们每个人都将是下一段百年辉煌历史的创造者、实践者和奉献者。

站内链接:
2021/10/13 9:29:06
2021/10/12 8:46:11
2021/10/11 8:52:14
2021/10/9 8:42:04
2021/9/28 8:52:40
2021/9/26 9:00:38
2021/9/18 16:53:51
2021/9/17 8:49:59
2021/9/16 16:37:27
2021/9/13 16:55: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