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党建引领 注重实效 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到实处
2021/9/1 17:11:5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陈海            打印本页   

     市农业农村局第六党支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赋予的历史使命,支部以“五个抓实”为抓手,在党员干部中大力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
  
   一是抓实学习,提高认识。采取引学与自学结合的方式,坚持固定学习日、学习强国等学习制度,强化个人自学,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员的主要任务,不断提升党员学习自觉性,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抓实履职,勤奋工作。围绕履职尽责,争优创先。在推进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上,全面完成2020年度项目实施。高效完成2021年度项目前期工作;科学编制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方案,确保完成建设面积42.8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2.05万亩,确保完成财政总投资76437.5万元;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把赓续红色精神与建设精品工程同步推进,农田驿站既是农民田间劳作小憩的场所,也是农业知识宣传的科普阵地,成为项目区群众夏日纳凉、学习娱乐的好去处。在提升耕地质量建设上,落实新增耕地的确认和耕地质量的提升;整合相关涉农资金,通过生态犁耕深翻作业、化肥减量增效、推广施用有机肥等措施,减轻土壤板结,增强土壤透气性,提高土壤保水保肥能力。在推进农机“两大行动”上,围绕四大作物,聚焦六大环节,积极做好新技术新装备示范推广工作,全面推进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提升农机化智能化绿色水平,到2025年,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力争在特色农机化、粮食安全上走在苏北前列。在推进农机安全生产上,积极创建农机安全示范县、示范市,明确农机安全生产协调联动重点事项,在农机监管方面,落实变型拖拉机全面禁止通行,根治变型拖拉机隐患;严厉查处拖拉机运输机组违法载人、超速超载、无牌无证、拼装改装等行为,强化路面管控;农机(烘干)作业、维修服务等经营活动防火防爆和用气用油用电安全,增强风险辨识化解能力。再监管基础设施方面,农机存放场库、厂房和农田机耕道路、桥梁等按设计标准建设维护,既有的建筑设施牢固可靠,规范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满足农机通行条件。在人员将监管方面,督促生产经营主体履行主体责任,实施农机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
  
   三是抓实便民,创新服务。在执行党的惠农政策上,积极维护农民利益不受侵犯,做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结合新三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制定,加快信息化建设,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全流程线上办理,实现办理农机购置补贴“零跑腿”。具体做法: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水稻插秧机、烘干机、喷杆喷雾机等重点机具试行二维码管理制度,机械的各类参数信息都制成二维码印在机械上,像身份证一样,只要一扫码,这台机械所有的信息、行踪都能显示出来。农民购买机械后,通过手机APP扫机械二维码,并提交相关材料,乡镇农机工作人员通过材料审核和机具远程视频核验后,县级财政直接把补贴款拨付至农民一卡通账户,全程35天内完成,无需现场办理,既节约了时间,又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四是抓实防控,齐心抗疫。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齐心抗疫”行动,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机关党员干部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主动把党徽戴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到社区、乡村尤其是重点卡口报到,积极配合社区、乡村尤其是重点卡口做好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对接调度、防控风险排查梳理等工作,实现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机关党员干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五是抓实作风,勤勉奉献。以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和注重解决农民困难为抓手,教育党员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凝聚民心的高度,立足岗位实际,增强为民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帮助群众解决惠农资金发放、机具购置、农机监理、农业技术、农田建设等急需急盼的民生问题,不断满足农民对农业生产中的需求,解决农民遇到的困难。教育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勤勉奉献、创先争优,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切实把先锋作用发挥出来、先锋形象树立起来,带动广大农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教育党员干部要把“两同两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党员中倡导树立“做好服务是本分,做不好服务是失职”、“务实高效,小会多、大会少,短会多、长会少”以及“直奔主题,不穿靴戴帽,一切奔着解决问题去”的理工作念和作风;倡导树立强烈的目标导向,强烈的问题导向,强烈的现场意识,一竿子插到底,同农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站内链接:
2021/11/4 17:37:54
2021/9/1 17:11:5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