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税务局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书写税务担当
2021/8/27 17:09:03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八月酷暑,战“疫”正忙。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连云港市税务部门主动担当,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火速出台配套措施。
   一方面,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卫健委沟通联系,对内实施日报告制度以防人员跨区流动,排查应检人员共计285人,同时对进入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实行“三码联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发现风险隐患即与街道社区对接。另一方面,响应“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号召,广泛开展“两在两同齐心抗疫”志愿服务行动,合奏出一曲昂扬向上、气势磅礴的先锋战歌。
   越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口越不能松劲,连云港市税务部门112名青年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投身郁洲街道西凤社区、幸福路街道江化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从轮流在六个卡口协助查验“两码”、测量体温、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到送防疫物资、发放宣传手册、排查个体经营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连云港市税务部门打出系列组合拳,为社区防控拧紧了“安全阀”。
   “市税务局不仅提供人员支持,还帮助我们解决紧缺的防控物资,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我们共建支部联系得更紧密了!”西凤社区党支部书记汪星辰很是感慨。
   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同时,连云港市税务部门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的“广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断档,群众“少走马路”“移动办税”成为常态。依托智慧办税服务厅,以视频交互、电脑(手机)远程互动等方式,为纳税人带来云端互动办税新体验;依托“一企来”热线服务,选派33名政策专员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政策咨询和解读;依托“江苏税务APP”推动政务服务从“线上办”到“掌上办”转变,发票领用、一键零申报等92个事项功能轻松办理,“非接触式”办理率达90.2%。同时,聚焦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需求,推动税费业务远程办、跨区办、容缺办,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服务的“精细度”,通过“在线互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
   “感谢税务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税务局接到了来自苏州的张芹娟女士电话,言语中充满着感激之情。
   据了解,张芹娟女士在东海县购置了一套房产,近期开发商通知她办理房产证,需要办理契税申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外工作的张女士短期内无法回东海。税务干部孙晓春了解情况后,主动添加了她微信,建议张女士通过实名邮寄的方式办理契税申报,并视频连线告知张女士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
   用行动砥砺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连云港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加大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力度,精准对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