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人民检察院 联合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法律进军营”活动
2021/8/25 17:18:3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孙国飞 李宝忠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人民检察院在武警连云港支队联合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法律进军营”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讲授《退役军人保障法》,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宋向华介绍民事检察工作职能。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黄桂萍、武警连云港支队支队长王乐平、政委朱涛涛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检察机关向官兵们赠送《退役军人保障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发放检察机关民事检察职能宣传册,受到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
  
  


  
   宋向华表示,连云港市区两级检察机关依托法律监督职能,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法推进司法拥军。对于军人军属遇到劳动报酬、人身伤害、交通事故、医疗事故、赡养抚养等方面纠纷时,符合检察机关支持起诉条件的,积极开展支持起诉工作。
   王永士指出,举办这次活动既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驻连部队官兵开展法治宣传的具体举措,也是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市检察机关落实两家单位《关于加强对涉军案件支持起诉工作的协作意见》、合力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生动实践。
   王永士强调,通过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信息共享及工作会商机制,协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主动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在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司法调解等方面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及时便捷周到服务,用心用情守护身边“最可爱的人”。
   朱涛涛对两家单位上门送法普法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活动开展的很及时,拉近了地方单位与部队官兵的联系,通过宣讲,让官兵对《退役军人保障法》《民法典》和民事检察监督职能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官兵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官兵的依法维权意识。
   下一步,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人民检察院继续将《关于加强对涉军案件支持起诉工作的协作意见》做深做实,通过举办法律讲座、宣传典型案例、发放法律服务卡等多种方式提供法律服务,更好地维护广大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站内链接:
2022/9/30 10:43:30
2022/9/16 17:37:57
2022/7/12 9:41:06
2022/2/15 16:33:02
2022/2/14 16:56:18
2022/2/8 15:34:27
2022/1/30 11:43:29
2022/1/30 11:37:31
2022/1/27 16:20:19
2022/1/25 16:52:4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