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两在两同”建新功 推动发展见实效——市发改委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8/23 15:57:10   来源:市发改委 储云龙            打印本页   

     市发改委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
  
   一、在深学细悟强党性上见实效
  
   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采取党组集中学、班子成员研讨学、支部深入学、党员实践学等方式,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做到入脑入心、真信笃行、务求实效。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深化“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彰显发改机关政治机关第一属性,践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要使命,把讲政治贯穿在规划编制、政策制定、工作推进全过程。委领导班子成员主动为分管业务处室或所在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讲清学习感悟、讲出使命担当,引导党员干部把学深悟透新思想与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结合起来,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锤炼党性,争当表率、争做先锋。
  
   二、在疫情防控勇担当上见实效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际举措,先后召开3次党组会,研究工作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履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经济运行保障组、医疗物资保障组牵头职能,精准监测分析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情况,主动对接各类重点企业、重要单位,注重分析疫情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影响,向市委市政府提出针对性建议。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预警、煤电油气运统筹调度、能源安全保供等工作,储备各类医疗物资98万件,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深化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联动共建海州区公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三、在履职尽责促发展上见实效
  
   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建设美丽港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健康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将行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推动发展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立足市情实际加强创新实践,努力使谋划的工作、出台的政策“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紧扣“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提请市政府印发实施《连云港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加快《美丽连云港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5年)》等22个专项规划编制,积极培育36家强优企业和推进456个市级重点项目,继续实施市领导挂钩工作机制,深入开展问题排查解决,1-7月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49.4亿元,强优企业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1426.6亿元,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在服务基层解难题上见实效
  
   结合发展改革职能任务,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支部走访调研,梳理征集结对共建村、社区困难事项20条。目前已帮助公园社区提档升级老旧小区改造、完善科普室建设,并针对困难群众开展了系列关爱活动。针对帮扶村留守儿童较多的情况,邀请店子村留守儿童参加“童心向党·扶佑健康,关注留守儿童成长,开启生命科普之旅”帮扶活动。紧盯年度重点任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既排查解决政策举措实化、办事流程简化、营商环境优化等运行机制方面的问题,排查解决解决突出民生问题、长江经济带环境突出问题、发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等,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服务送到企业急需处。

站内链接:
2022/9/30 10:43:30
2022/9/16 17:37:57
2022/7/12 9:41:06
2022/2/15 16:33:02
2022/2/14 16:56:18
2022/2/8 15:34:27
2022/1/30 11:43:29
2022/1/30 11:37:31
2022/1/27 16:20:19
2022/1/25 16:52:4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