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是党员我在前 上下同心共战“疫”
2021/8/18 10:45:24   来源:赣榆区 邵春翔            打印本页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疫情联防联控的重要战场。南京、扬州等地疫情爆发后,赣榆区机关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活跃在社区一线的“红马甲”正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坚持高站位谋划,确保方向不跑偏。落实省市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把机关党员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作为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的生动实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等职能部门相继召开推进会,下发通知,发布倡议书,编制“七个主动”任务清单,推动区级机关领导干部发挥示范表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27家机关党(工)委、44家区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响应在前,423名领导干部冲锋在前,1896名党员干部坚守在前,尽锐出战,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坚持高标准推进,确保战“疫”取实效。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变异病毒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迅速集结,雷厉风行,在社区92个卡口先后设立民政局、妇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团区委等党员先锋岗12个,组建公安局等先锋突击队11个,划分党员责任区368个,12名优秀青年递交入党申请书,坚强的组织体系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他”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纷纷化身为“守门员”“买菜员”“信息员”“法律服务员”“心理调解师”,进社区、站岗亭,量体温、查“双码”,忙排查、赠物资、送温暖、带清凉……以“战疫有我、请党放心”的姿态、“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斗志牢牢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坚持高质量督查,确保战“疫”不走样。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强有力的督查是保证战“疫”取得实效的重要手段。按照29个社区的位置分布,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及时成立新城片、老城北片、老城南片三个督查组,每组9-10个社区“第一时间”开展疫情督查工作,扎实开展“一到两必访三查看”:即到现场,访社区书记,访机关领队,查看机关党员干部是否在岗在位,是否履职尽责,是否填写记录。结合社区反馈,及时编发督查简报,联合区委组织部对表现突出的区委政法委宋晓红、区文联谢娟等6名党员干部进行表扬,对表现较差的单位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纠偏,确保战“疫”不走形式,取得实效。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