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疫”线有我 守得云开疫散 静待海州安康
2021/8/6 10:36:20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非常时期,保护自己,避开病毒,就是胜利,情谊无价,贵在牵挂,做好严防的今天,才有美好的明天。”骄阳似火,疫情当前,连云港市海州区志愿突击队员们,穿上红马甲,手捧小喇叭,迈开“大脚板”,亲情般喊出“安全感”。
   日前,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动各级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在一线”先锋行动——“党旗飘红在一线、防疫堡垒在一线、志愿冲锋在一线”。目前全区已组成近400支志愿服务队伍,冒高温,战酷暑,为百万海州人民筑起“安全长城”,成为海州党史学习教育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州区发动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们齐上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奉献书写初心使命,用行动守护家园安全,用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昂扬斗志,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
  


   光荣在党50年,战疫有我永在前
   现年81岁,“光荣在党50年”的浦南镇老党员高文明,60年参军,62年入党。去年疫情防控坚守63天,今年7月以来又主动请缨,和村组干部一起,走进田间地头,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外地返回人员,并主动到卡点执勤。他说道:“疫情不退,绝不收兵,做守村人,坚决守好村大门”。保持党员本色,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有我,守村有责、守村负责、守村尽责,严阵以待,安好无恙”的初心。
   海州区八零后党员,江浦村纪委书记王恒涛化身疫情防控督导员,践行“我在岗,我先行”,扛起责任,奋战一线。他率领妻子儿女齐上阵,上门宣传和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号召大家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倡导学生暑期减少出行、注意安全。他还自费2千多元为留守儿童和防疫人员送上西瓜、葡萄、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志愿服务有清凉,西瓜葡萄送榜样!夏日炎炎,有你真甜,他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家庭的真善美。
   硬核超燃有温情,防疫青春绽芳华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警校大二学生吴泰龙说:“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不放过每一个可疑人,为村民服务,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把学党史、跟党走,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曾荣获全国中学生模特大赛亚军的“王函熙、王梓羽”姐弟俩骄傲的说:“这个夏日,疫情虽然困住了我们出游的脚步,却无法滞缓我们成长的速度。”他们通过参加志愿先锋行动,不仅丰富了暑期生活,还历练了人生阅历。
   疫情虽险,海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基层党员和志愿服务队员们却逆行而上,守好乡村热土,在海州,他们用热血青春,全面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用细心换安心、用爱心聚力量、用信心战疫情,筑牢疫情“防护墙,合力扫除疫情阴霾,迎接“夏日晴空”,为海州全区安康奉献着青春力量!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