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
2021/8/2 17:30:40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军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陈军与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光辉历程,系统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
  
   为何学?陈军指出,重视历史、学习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党员、干部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从党的传统看,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从时间节点看,“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从必然性看,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学什么?陈军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可以用“一”“二”“三”作高度概括。取得了一个根本成就:开创、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了两场伟大革命: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和领导全党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实现和迎来了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要重点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自身建设史、党的政治锻造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怎么学?陈军指出,学习党史,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党的历史的主流本质,要坚持正确历史观、坚持唯物辩证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明辨哲理、领悟真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陈军强调,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智慧,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站内链接:
2023/8/22 16:34:31
2023/6/14 18:58:28
2022/7/31 18:16:52
2022/7/18 9:57:28
2022/7/4 16:39:40
2022/4/19 10:54:36
2021/8/2 17:30:40
2021/7/26 17:31:21
2021/7/20 10:55:37
2021/7/20 10:53:4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