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组织开展“永远的丰碑”抗日山青年学习社线路学习教育
2021/6/29 9:36:30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全区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近日,赣榆区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永远的丰碑”抗日山青年学习社线路学习教育,来自全区各行业的青少年40余人参加活动。
  
  


  
   第一站——初心小道。青年讲师祁婉东通过树荫下的实景微团课,从“抗战初始,为何修建烈士陵园?”“战火遍地,烈士安息何处?”“艰苦岁月,抗日山怎样拔地而起?”三个方面向学员们讲述修建抗日山烈士陵园的故事,让学员们了解抗日战争时期滨海地区的历史背景,学习和弘扬“爱国爱岗、奋战奋斗、无我无畏、图新图强”的伟大抗日山精神。
  
   第二站——纪念广场。青年讲师班彦曦通过讲述“青口十八勇士”英勇事迹,让学员们了解抗战年代浴火纷飞、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引导青少年学习英雄模范,树立远大志向,铭记先烈丰功伟绩。
  
   第三站——小沙东海战烈士冢。通过集体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团誓词等环节让学员们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青年讲师马浩荣以《血色航线》激情教学,让学员们深切感悟小沙东海战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铭记革命烈士顽强抗争的无畏精神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第四站——永远的丰碑。拾级而上,感受青山埋忠骨的庄严肃穆;向塔而立,铭记红色基因代代传的责任使命。通过青年讲师周静对革命烈士纪念塔的介绍,感怀革命先烈的伟大牺牲、矢志不渝。
  
   现场,青年学员们与班庄小学的少先队员一同进行红色诵读《永远的丰碑》,并在红丝带上写下自己的初心感言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祈愿。
  
   最后,青年学员们就本次学习教育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实践是最好的炼金石。通过实景实境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能够充分感悟党的艰辛,更加铭记先烈伟绩,进一步激励青年们勇立潮头冲锋、对标赶超建功。
  

站内链接:
2021/6/29 9:36:30
2017/9/25 10:37:19
2016/11/4 17:33:49
2016/10/9 16:46:06
2016/2/26 6:19:40
2010/3/30 11:40:55
2010/3/17 10:46:0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