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妇工委举办中央国家机关职工未成年子女教育报告会
2005/9/19 15:37:09   来源:             打印本页   

     5月27日下午,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在国管局礼堂举办了“中央国家机关职工未成年子女教育报告会”。邀请著名家庭教育专家、中国少年儿童教育新闻出版总社副总编辑、《知心姐姐》杂志编委会主任卢勤作报告。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1000多人出席了报告会。
  
  
   卢勤主任用非常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向各位家长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目前孩子的四大缺失,即:家庭中孩子的笑容缺失;孩子的文化滋养缺失;家长与孩子亲情沟通的缺失;孩子成就感的缺失。二是家庭教育的五大冲突,即:期望的冲突;保护的冲突;爱的冲突;交往的冲突;评价的冲突。三是知心姐姐的箴言:“太好了”,“我能行”,“我来帮你”,“你真棒”。
  
  
   卢勤同志三个小时的报告, 不时博得大家阵阵掌声。报告会后,大家排起长队,拿着刚买到的卢勤同志的专著,要求签字或给孩子写上赠言。更有不少家长请求解答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
  
  
   会前全国妇联妇女发展基金会王 萍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国务院扶贫办公室联合开展的“中国母亲援助”综合扶贫公益活动以及捐赠方式。她号召大家为了让全国贫困母亲和儿童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可以以打手机的方式,自愿向贫困母亲和儿童捐款。
     
  
   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主任王玉玲同志主持了报告会。她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对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做出了重要部署和要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事关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战略工程。在这项伟大的工程中,家庭教育将发挥特殊重要的作用。自“若干意见”下发一年来,各部门妇女组织发挥自身的优势,在创建“五好文明家庭”、开展“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等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效果;各部门还结合实际开展多种有利于职工未成年子女教育的活动,很受职工和未成年子女的欢迎。工作中,我们也发现家有未成年子女的职工中,多数在家庭教育中遇到不少矛盾冲突、困惑乃至无奈。卢勤主任从关注孩子心灵成长的需求、创造培养孩子的优良环境、发觉孩子的潜能因材施教的办法,循循善诱的教育方法。用非常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家庭教育中蕴涵的深刻道理,教育未成年子女的理念、方法,帮助大家答疑解惑,给我们作了一场生动感人、引发深思的报告,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很受鼓舞。使我们对“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深刻含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希望同志们听了报告后,认真读一读卢勤主任的专著,结合自己孩子的特点,转变家庭教育观念,以更多的启发、引导、帮助和关爱培养孩子。通过大家的努力,涌现出更多的“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好父亲、好母亲、好家庭,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
  
  
   她同时要求各级妇女组织,大力宣传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国务院扶贫办公室联合开展的“中国母亲援助”综合扶贫公益活动的重要意义,响应全国妇联的号召,自愿解囊援助贫困母亲和儿童,在适当的活动中对作出捐助的突出人物和事迹给予表扬和鼓励。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