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公安打造“三心”工程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5/13 11:09:26   来源:赣榆区 邵春翔            打印本页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榆区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践促学习、促提升,倾力打造“亲民之心”“安民之心”“为民之心”三心工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打造“亲民之心”工程。锚定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搞教育、倾心听民声,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确保行有方向、改有实招。主动开门纳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警风监督员、服务对象、法律工作者、民警家属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警营,征求他们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专题交办会,落实领导领办、部门牵头、限期整改机制,确保每一条意见建议都得到落实和反馈。截止目前,已开展座谈会27场次,征求意见建议180余条。充分发挥民警家属辅助作用,相继开展发放一封《致全区公安民警家属公开信》、召开一次家属座谈会、举办一次民警家属警营开放日、开展一次重点关爱对象家访、签订一张《民警家属助廉承诺书》“五个一”活动,争取广大民警家属理解支持,加强协同配合。
   打造“安民之心”工程。赣榆公安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公安业务工作相结合,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工作,全警动员、精准发力。一是优化交通环境。以交通大数据分析研判为决策依据,对全区拥堵道路和路口进行研判,制定疏导方案,科学安排好勤务,加强早晚高峰等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铁骑机动队”做好应急准备,合理调配,做到哪里发生堵塞迅速增援。对交通信号灯配时进行调整,对辖区道路、单位院落、停车场进行梳理,科学增加城区停车泊位200余个。二是紧盯小案小事。在全力侦办要案、大案的同时,密切关注民生“小案”“小事”,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2月份以来,共救助服务群众1300余人次,收到锦旗和表扬信26面(封),刑事案件发案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5%。三是掀起反诈热潮。围绕群众最痛恨什么、公安机关就打击什么这条主线,深入推进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会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截至目前,共制作发布反诈短视频6期,累计播放量30万+,发现拦截被骗群众37人次,打掉电诈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破案79起。
   打造“为民之心”工程。围绕执法办案、服务窗口、营商环境等,全力打造舒心、放心、满意的公安服务生态。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在固化“平安先锋讲堂”模式的基础上,依据网上法律学校,坚持每日一学、每周一考,自动考勤、实时排名,全面提升民警执法素质。组织青年民警以“面对面”学、“一对一”教等多种形式向先进典型学习,在全警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在跟班学习中寻找差距、弥补短板,不断推动全警综合能力提升。将 “放管服”改革摆在重要位置,户政、出入境等窗口单位积极推行“上门式”“预约式”“一站式”“错时制”服务方式,全面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精简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限,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全面履行打击、服务、参谋“三大职能”,充分发挥公安职能职责作用,形成浓厚的“安商、爱商、助商、护商”氛围,为全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切实打造务实高效政务生态。
  

站内链接:
2022/1/10 9:39:07
2022/1/4 15:49:04
2021/12/30 11:16:02
2021/12/28 18:26:08
2021/12/28 18:04:07
2021/12/16 15:14:38
2021/12/14 19:50:32
2021/12/8 8:32:18
2021/12/8 8:29:33
2021/12/8 8:26: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