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打造作风建设模范机关
2021/4/26 16:38:12   来源: 曹辉            打印本页   

     政府办公室是政府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推进大会、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总结表彰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持续改进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塑造干部队伍新形象,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振新时代、新征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一是切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政府办公室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更好履职尽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是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坚决克服形式主义,聚焦基层和群众反映的问题,持续加大各类文件、会议审核把关力度,发扬“短实新”文风,倡导开短会讲短话,全力压降发文和会议数量。严格控制政府系统各类督查检查和考核评比活动,坚决杜绝督查考核名目繁多、多头重复、重留痕轻实绩等现象,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三是弘扬务实为民作风。力戒“不深入基层,不了解实情,以会议贯彻精神,靠文件落实工作”等问题,坚持“深、准、实”开展调查研究,确保高质量参谋辅政。继续用好“助力经济社会大发展,推动目标任务快落实”等工作机制,经常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和所盼所需,强化问题导向,积极协调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工作成效。
   四是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加强新时代新知识、新技能和新业务学习研究,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努力成为“三服务”的行家里手。对领导交办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精细化要求,周密安排,认真落实,确保高效率、零差错、效果好。强化宗旨意识,充分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风,全力为县区、部门和基层群众做好服务,坚决杜绝出现“中梗阻”“效率低下”等现象。
   五是坚持从严执纪监督。加大内部执纪监督教育力度,防范发生违规违纪问题。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建立健全综合检查机制,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对各驻外办事处(联络处)监督管理。加强工作人员8小时之外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四风”,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