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中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树牢 ‘四个意识’”主题干警沙龙活动
2021/4/16 10:58:06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使干警对“四个意识”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4月15日,连云港中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一场“学党史悟思想 树立‘四个意识’”主题干警沙龙活动。


   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梦阳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攻坚克难,一路成长,成为当今世界第一大党。回望历史,不难发现,这和中国共产党有着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维护核心、强调看齐有很大关系。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树牢‘四个意识’”主题青年干警沙龙活动,很有意义。他强调,法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参与其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优秀的党员模样、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随后,葛梦阳主任给在场的青年干警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章节。
   干警代表发言
   市中院民二庭法官助理李文晓
   作为一名法官助理,只有解决了思想上的问题,在本职工作中树立并践行四个意识,才能保质保量干好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就要在协助法官办案过程中,时刻保持一颗清醒的政治头脑,善于用政治的眼光去分析、判断和处理问题;增强大局意识,就要有自我奉献和开阔包容的胸襟情怀,要跳出一时一事、一地一己的局限,用实际行动拥护全庭、全院工作的发展以及司法改革整体设计的大局;增强核心意识,就要增强群众观念,对当事人的苦与难,多一些温情、多一些倾听;增强看齐意识,就要在宏观上向党中央看齐,在中观上向共产党人的优秀精神看齐,在微观上向身边的典型看齐。
   市中院民一庭副庭长刘井鑫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奋斗史、就是近代以来中国选择发展道路的艰难历程、就是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中国化不断升华的历史飞跃、就是新中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岁月。重温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让我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新时代的人民法官,必须站在政治的高度,兼顾法、理、情的统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学先进、赶先进,从学习党史中吸取智慧、经验、意志和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紧密结合司法实践,将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市中院刑二庭法官助理刘艳萍
   四个意识中,政治意识是根本,大局意识是思考问题的基础,核心意识是全党行动的意识,看齐意识是具体落实的保证。四个意识互相联系不可分割,与法院工作息息相关,案件的公正审判,离不开党的政策领导,离不开顾全大局。增强四个意识,要切实落实到行动上。一要准确理解基本内涵。思想上有了“四个意识“,行动上就有了基本遵循。党员要带头讲政治,正确把握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二要坚持知行合一。坚守“责任心”,对工作、家庭、社会敢于担当作为。常怀“奉献心”,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站内链接:
2021/11/3 17:56:01
2021/9/6 10:45:02
2021/7/12 10:09:04
2021/7/8 17:16:48
2021/7/8 17:15:21
2021/7/8 10:16:51
2021/7/7 10:23:53
2021/7/5 9:54:55
2021/7/1 15:45:45
2021/7/1 15:34: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