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连云港中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2021/4/14 11:36:17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近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二级巡视员金建猛带队,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的方式,对连云港中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市中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梦阳出席会议并汇报市中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市中院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金建猛组长充分肯定了市中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效,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系列讲话为根本遵循,贯穿全年始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方针和根本遵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年学习活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引导法院干警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思想基础、行动基础。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牢牢抓在手上。学史明理要感悟真理的力量,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史增信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伟大民族复兴的信心。学史崇德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学史力行要与工作相结合,要运用到实践中,力行是检验学习效果的标准和试金石。三是要结合重大节日、法院特点,精心设计活动载体。要把清明节、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等节日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精心设计载体,让干警在节日中受教育、悟真理、促实干、求成效。四是主要领导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亲力亲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为重点,主要领导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学、悟、看,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同时要结合法院工作,加强新闻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和身边典型,赓续红色基因。五是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拒绝花架子。只有真实才有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走深走实,确保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梦阳向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市中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市中院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快、严、实”的工作准则,引导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高点起步、高位推进,迅速掀起高潮。“快”是指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一把手上党课、专题辅导讲座、政治轮训班、部门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是指市中院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亲自抓,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学习教育。“实”是指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审判工作密切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千名干警进千村、万件实事惠万民”行动,持续推进“法官进网格、审务进基层”。推进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审判直播普法公开课等民生实事。完善便民利民举措,积极推行“家门口”式诉讼服务。下一步市中院将在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压紧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要求,对中央要求的学习内容不折不扣、全面系统学到位。二要突出特色亮点,认真组织实施。结合中央、省市委部署和法院工作特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出法院特色亮点,创新开展“献礼建党百年·百个支部讲述百年党史”活动,激发党员干警活力、深入学习党史、厚植爱国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司法服务大局的融合。三是结合审判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与审判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司法服务大局相融合,切实提高审判质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站内链接:
2021/11/3 17:56:01
2021/9/6 10:45:02
2021/7/12 10:09:04
2021/7/8 17:16:48
2021/7/8 17:15:21
2021/7/8 10:16:51
2021/7/7 10:23:53
2021/7/5 9:54:55
2021/7/1 15:45:45
2021/7/1 15:34: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