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党史学习进书屋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4/14 11:13:08   来源:赣榆区 邵春翔            打印本页   

     “小朋友们,咱们今天来听《金色的鱼钩》故事,故事由真实事件改编,发生在1935年秋天长征途中,红军进入大草原,由于三个红军小同志生病没法和大部队一起过草地......”,近日,在赣榆区刘郭村农家书屋内,来自连云港市赣榆经济开发区(宋庄镇)的退伍军人讲解员正在为周末来农家书屋读书的孩子们讲述《金色鱼钩》长征故事,大家聚精会神听地格外认真。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赣榆区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整合阵地资源,组织各村农家书屋增设党史学习小课堂,引导更多的党员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走进农家书屋,了解更多党史知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二万五千里长征、延安保卫战、井冈山斗争......讲解员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为现场青少年讲述那段峥嵘岁月,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传递给现场所有人,用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引导大家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爷爷奶奶常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现在的好日子都是以前的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我的爸爸妈妈每年也会带我去抗日山烈士陵园扫墓,每次回来都让我感受到能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学习,是多么幸福的事情。”活动现场,来自赣榆经济开发区小学的徐瑞泽同学和杜姝宁同学忍不住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听书感悟。
   “小朋友大家看,这面以红色为底色,左上角缀有金黄色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图案的旗帜,伴随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随后,大家一起围绕在党旗周围,由讲解员向大家展示了党旗的构成图案、讲解了党旗的代表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由来,强化了孩子们对党的认识。活动最后,青少年们还各展其长,以绘制手抄报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一步,赣榆区将依托农家书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神经末梢延伸到广大群众家门口,全力打造党史学习“微阵地”,让基层党员、群众、企业员工零距离感受党史的魅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与力量。

站内链接:
2021/11/3 17:56:01
2021/9/6 10:45:02
2021/7/12 10:09:04
2021/7/8 17:16:48
2021/7/8 17:15:21
2021/7/8 10:16:51
2021/7/7 10:23:53
2021/7/5 9:54:55
2021/7/1 15:45:45
2021/7/1 15:34:4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