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举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区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4/6 16:23:35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4月1日,海州区委书记朱兴波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锻造新时代海州政法铁军等为全区政法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孙涛,省指导组成员、省委政法委政治处副处长王永到会指导。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书记指出,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首先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要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把法治作为基本方式,把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把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把新时代政法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在学深悟透重要指示精神基础上,准确把握部署要求,充分认清严峻挑战,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政法干警专业化能力。
   朱书记强调,近年来,全区政法机关把维护安全稳定放在首位,把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己任,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稳步推进,防控化解风险挑战能力持续增强,公共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消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政法领域改革扎实推进,政法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区委对此高度肯定。但也要看到,当前社会领域风险既有老难题也有新动向,政法队伍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问题,这些都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背后成因和症结,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切实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书记强调,全区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认真贯彻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政治教育为抓手,抓好政治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把政治建警贯穿于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持全面彻查,突出深挖严查,做到及时清查,下大力气解决“灯下黑”问题,确保形成强有力震慑。要坚持把整治队伍突出问题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深化查改结合、标本兼治、治建并举,确保教育整顿有抓手更见实效。要把宣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作为政法宣传主旋律,使政法干警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
   朱书记强调,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作为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要主动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要坚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工作主题,牢固树立总体安全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州、法治海州。要善于运用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注重系统性谋划,运用法治思维方式,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抓好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要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急,发扬“三牛”精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更好彰显为民初心。要构建起“三不”反腐倡廉体系,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政法担当和政法力量助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局起步夺取“首战首胜”。
  

站内链接:
2023/7/11 18:01:05
2023/7/5 20:12:25
2023/7/5 20:03:12
2023/7/5 17:22:28
2023/6/29 11:28:14
2022/7/26 17:22:41
2022/7/14 16:17:36
2022/7/7 16:23:26
2022/1/5 9:17:59
2021/7/26 17:45: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