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忆先烈 思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2021/4/6 16:14:08   来源:团市委             打印本页   

     为深切缅怀英烈功绩,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31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消防支队赴赣榆区抗日山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忆先烈 思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团市委书记童巍,市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杨华林参加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市雷锋车手权太琦受邀参加。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基层指战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共同奏唱国歌,重新感受拳拳爱国之心。
  
   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致敬,四名仪仗队员敬献花篮,向忠魂不泯、浩气长存的革命烈士表达深切怀念、寄托无限哀思、致以崇高敬意。
   赣榆区青年讲师团成员、区委党校公培丽老师声情并茂地讲道:“51名新四军将士,以木船对日寇的铁舰,用手榴弹和驳壳枪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进攻,从凌晨一直坚持到黄昏,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中华儿女血战黄海的抗日悲歌,16名将士壮烈牺牲。”这一段悲壮的革命历史,震撼心灵,令全体人员肃然起敬。
   “自古以来,青春就是个人奋斗,乃至民族繁荣的代名词。一颗赤热的爱国心,亦是多少青年人的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志之所向。”赣榆高级中学的共青团员匡鹏昊真诚发声。
  
   “我于194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抗美援朝战争,92岁高龄的陈学仁老前辈仍记忆犹新,如数家珍般的讲述着当时的战斗过程,骄傲之情溢于言表。“每一寸土地都在反复争夺,耳朵震聋了、眼睛熬红了,用焦干的嘴唇吞一口炒面就一口雪······和我并肩战斗的战友,很多都倒下了。”陈老几度哽咽,泪眼朦胧,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人员,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陈老前辈作为一名忠诚卫士的自豪和革命志士的初心。
  
  
   全体人员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驻足观看、凝神静思。纪念馆内,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封封弥足珍贵的亲笔书信、一张张浴血奋战的照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武器,无不彰显出革命先烈在国家危难之际,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和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气概。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人员唱响红歌,用饱满的热情、滚烫的旋律唱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
  
  
  
   团市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展现青春担当,为开创“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新境界贡献青春力量。

站内链接:
2023/12/29 16:58:35
2022/7/21 16:28:23
2022/1/5 18:00:25
2021/9/28 17:53:08
2021/7/21 16:29:58
2021/7/12 10:05:50
2021/7/1 15:55:10
2021/6/30 16:05:10
2021/6/30 10:29:20
2021/6/28 10:05: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