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百年历程”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4/6 14:53:31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全区少先队员、团员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铭记百年历程,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2021年3月31日,赣榆区组织百名师生代表前往抗日山烈士陵园开展寻访党的百年足迹,重走红色革命路活动。
  


   活动开始时,全体少先队员、团员庄严行礼,奏唱国歌。赣马高中国旗班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三鞠躬,以最崇高的敬意祭奠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实验小学和实验中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们分别进行了队歌和诵读学传展示,班庄小学大队辅导员给全体人员上了一节实景党课《小沙东海战的抗战故事》,接着分别重温了入队、入团誓词,最后,全体人员绕场一周, 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活动中,团区委副书记张童对同学们寄予了无限厚望。她希望少先队员和团员们能够追寻红色足迹,打好人生底色;铭记强国使命,打造成长引擎;勇立时代潮头,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学习烈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永远跟党走。肩负起中华民族腾飞的重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少年。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七个一”开展:送一束鲜花、唱一首队歌给党听、诵一篇红色诗文、上一节实景党课、听老革命讲一次革命故事、开展一次寻访党的百年足迹活动以及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展示新时代少先队员、团员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加深少先队员、团员对身边革命历史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他们的共产主义信念。
   清明祭扫,缅怀先烈先贤,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接下来,赣榆区将用好抗日山精神、小沙东精神等本土资源,广泛开展万名师生寻党的百年足迹,重走红色革命路以及百名师生寻访百名老革命活动,在学习、走访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站内链接:
2021/5/12 15:14:55
2021/4/15 16:57:30
2021/4/6 14:53:31
2020/11/12 10:15:13
2019/10/17 9:13:21
2019/9/20 9:54:06
2019/7/24 9:15:20
2019/7/16 16:07:08
2019/7/5 15:44:15
2019/7/3 17:50:3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