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司法局召开党委书记讲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1/3/29 10:57:49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3月24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委书记讲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省驻连指导组政法司法组组长、省委政法委法治处副处长王永、南通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高峰;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公证处、仲裁委员会秘书处、正达司法鉴定中心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的形式覆盖各县区司法局。
   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谢佃钦主持。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连云港市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市局党委书记秦国臣同志以“重学习悟思想,强队伍担使命,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专题党课。
   一是以政治教育培根铸魂,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做到绝对忠诚,克服“本领恐慌”,致力于增强“七种能力”特别是政治能力,加强分析研判,聚焦突出问题,把学习中深化的认识、形成的体会、增强的定力,转化为推动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
   二是以党史教育启迪智慧,为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打牢思想根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信仰之魂,把信仰体现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在提升党性修养上,体现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运用上。服务为民勇担当,夯实信念之基,坚持人民群众立场,用好群众工作方法,真心服务人民群众。锐意创新抓改革,坚定发展信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真正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三是以警示教育防微杜渐,努力营造司法行政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落实全面从严,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固本强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把握好惩治腐败、制度建设和思想教育三方面关系,实现标本兼治。聚焦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紧盯“六大顽瘴痼疾”,结合司法行政实际,做深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四是以英模教育立德树人,瞄准“四化”目标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铁军。围绕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目标,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坚持革命化方向,举旗铸魂,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正规化路径,管理升级,培塑良好形象;坚持专业化支撑,多措提能,增强专业素养;坚持职业化标准,文化聚力,锻造职业品格,不断激发司法行政队伍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谢佃钦委员就进一步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强调几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研讨,提高理论素质。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学习秦国臣书记党课精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组织专题研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差距短板,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融会贯通。二要树牢宗旨意识,主动当担作为。各县区司法局党组书记要主动担当作为,抓住本月底这个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专题党课工作,讲党课要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发挥带学促学作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要统筹组织开展好讲党课、政治轮训、专题学习研讨、警示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把教育整顿、党史学习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双促进”,确保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站内链接:
2023/7/11 18:01:05
2023/7/5 20:12:25
2023/7/5 20:03:12
2023/7/5 17:22:28
2023/6/29 11:28:14
2022/7/26 17:22:41
2022/7/14 16:17:36
2022/7/7 16:23:26
2022/1/5 9:17:59
2021/7/26 17:45: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