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让机关党建品牌“红”遍海州湾畔
2021/3/23 15:26:21   来源:赣榆区 邵春翔            打印本页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落地才能生根,根深才能叶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他在多种场合强调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地基松则大厦倾,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赣榆区历史悠久,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历来就有重视党建、加强党建的光荣传统。区级机关位于“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最初一公里”,区域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都离不开机关党建的引领保障。近年来,赣榆区机关党组织以服务全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为目标,以省委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及市委基层党建“堡垒工程”为统领,大力实施机关党建品牌创建“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先后培育打造出公安局“赣榆平安先锋”、法院“天平护航”、党校党支部“红色基因”、行政审批局党总支“‘榆’快办”等20余个富有时代特点、赣榆特色、机关特质、业务特征的“党建名片”。一个个闪亮的党建品牌,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美丽的海州湾畔,也为这片“享山川之饶,受渔盐之利”的福地增添了“一片红”。在“党建领航、品牌示范”争创活动的牵引下,赣榆区以星级党组织建设为突破口,变“两根筷子”为“一根麻花”,先后打造机关党建示范点12家,培育四星级党组织及五星级党组织42个,呈现出党建和业务双管齐下、双轮驱动的良好局面。
   当前,站在昂首阔步迈入“十四五”、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赣榆区将聚焦标准化引领、多元化融合、精细化培育、实效化运用“四个维度”,深入探索“品牌”之路,深度放大“品牌”效应,继续培育主题内涵深、工作措施实、助推效应强的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全力构建“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机关党建“品牌矩阵”,打造以品牌建设推动党建业务融合、促进党组织争“五星”的“赣榆样本”,为加快赣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