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强化示范引领以典型效应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3/19 14:25:49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近年来,海州区机关工委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总体思路,精心打造一批看得着、叫得响、能学习、可复制的党建示范点,切实发挥其示范引导、辐射带动作用,以党建品牌效应促进全区机关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海州区财政局局党总支作为先进典型,坚持以“五型机关”品牌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财政工作。先后获得省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市工人先锋号、市优秀信息宣传与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区级机关十佳党建品牌、区级机关五星级党组织等荣誉。主要做法是:
   筑基础,大力实施“头号工程”
   强化措施,丰富载体,切实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头号工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财政队伍。坚持高点定位。以做优“学习、服务、效率、法治、廉洁”五型机关为目标,坚持“以党建促业务”总路径,不断丰富党建内涵,重点突出法治型财政建设,努力打造法治财政示范区。坚持高标推进。把党建工作放在财政工作全局中谋划,发挥党组书记带头抓的示范效应,抓实“法治财政建设‘135’工程”书记项目,积极申报“法治财政建设先进单位”。坚持高效开展。制定书记抓党建任务清单,具体细化为5个层面,21条责任事项,做到层层分解、责任到人、时限到点,确保党建各项任务无遗漏、不走样。
   补短板,统筹推动“双阵地”建设
   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以赛促学等方式,不断优化党建阵地建设。线下学习不放松。构建“中心组+支部”学习模式,充分发挥促学领学作用;开设微型图书馆,开展“我选一本好书”悦读活动,新增各类图书及党刊杂志千余册,满足党员个性化需求;精心打造机关连廊文化,定期更新连廊图板,做好“墙”上党建宣传文章。线上学习创特色。加强“学习强国”平台使用监督,出台奖励措施,激发党员学习热情;依托“财润海州”微信公众号,开设“微党课”专题,持续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以赛促学强本领。先后组织参加“安全生产在心中”“政务处分法”等网络知识竞赛,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
   强队伍,扎实开展“三提升”活动
   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树立先进典型,带动形成比学赶超、整体跃升的工作格局。提升党务水平。按期完成党总支换届选举,选优配齐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储备库建设,严把党员入口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认真开展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活动等。提升带动作用。在特殊时期主动接受政治淬炼与考验,疫情期间发出“我是党员我先行”倡议,先后组织40余名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局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最美逆行者”专栏八期,分享财政人的抗疫故事,进一步发挥先进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人才效能。推进人才梯队建设,把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优秀年轻干部放在重点岗位培养。全局35岁以下干部占中层干部人数八成以上,更多的青年干部得到锻炼与发展。
   树形象,倾力打造特色支部品牌
   进一步扩大党员“四诺”主题实践活动效应,推动“一支部一品牌”,提升支部建设整体水平。第一支部“圆梦支部”,打造“亮·财政先锋”品牌,大力推行“简约工作法”,实行项目评审限时办结制;推行“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建立疫情期间“绿色采购”通道,实现“不见面”在线办理。第二支部“润财支部”,打造“优·财政服务”品牌。顶格落实好减税降费以及疫情期间扶持政策,主要领导带队到正大天晴、天明机械等区重点税源企业走访调研,扎实做好“六稳”“六保”财力保障工作。第三支部“初心支部”,打造“树·财政形象”品牌。结合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工作,先后在区政府、教育系统、检察院设派驻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全面提升财政服务水平。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