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女审计人的三八节感悟
2021/3/5 14:46:24   来源: 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 仇庚娟            打印本页   

     工作二十三年,从审十年,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心中几多感触。值此三八节来临之际,谨以此篇送给自己以及审计战线的女同胞们!
   要有精气神。作为一个女同志,每天要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才能充分激发自身潜能,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才能精神抖擞,面对周围的一切,化压力为动力,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
   要有前进动力。作为一个女同志,每个时期都要有一个前进的目标,每天紧紧围绕目标努力,并对自己的工作、学习,甚至是生活经常有一个阶段性的总结,看看目标实现多少,取得哪些成绩等等。心中只有定下方向,给自己前进的动力,并不断向着目标努力,才能取得工作、学习及人生的点点进步。
   要有容人肚量。作为一个女同志,工作、生活中难免遇到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怎么办?是自己的错,就调整自己心态,纠正自己,向正确的道路前进;是别人的原因,就说服自己,宽容他人,多从他人角度考虑问题,从而形成互相理解、互相扶持的良好人际关系。
   要有发泄口。作为一个女同志,可能会因为一些人、一些事钻牛角尖、想不通,导致说话、做事走极端,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怎么办?寻找合适的发泄方式,比如通过运动消耗体力,找好朋友倾诉、去看望不常见面的爸妈,与许久未联系的朋友聊天或者去做一天义工等等,把引起烦恼的事暂时放下,这样逐渐缓解自己的情绪,给自己减轻压力,从而以一个崭新的状态面对一切。
   要讲究一个稳字。作为一个女同志,面对新的工作,新的挑战、甚至新的人际关系,心中不免急躁,安静不下来,这时尤其要讲究一个稳字。常言说有备无患,做好各种准备,遇事多想一想,如何做,做什么,同时在做的过程中要回头看一看,查漏补缺,多向身边的人请教,稳扎稳打,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份内的事。

站内链接:
2021/3/5 14:46:2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