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城管牵手小志愿者开展城市管理实践活动
2021/3/5 10:31:59   来源:市城管局 苏媛媛            打印本页   

     3月4日上午,我市城管部门组织执法队员走进建国路小学,开展“小手牵大手,城管进校园,文明在行动”活动,引导小学生从小关注城市文明,关心城市管理,推进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城市管理宣教模式。
   在建国路小学,学生们利用课间集中到操场上,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副政委刘正亚在国旗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简短的文明建设、城市管理主题课,倡导同学们从小树立健康、文明、和谐的环境保护意识,养成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良好习惯。
   “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从小事做起,从小培养文明的意识,争做小小城管志愿者。在孩子们的带动下,能有更多的家庭一起参与到我们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和建设中来。”刘正亚说。
  


  


   随后,城管队员们带领部分高年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在城管海州一大队执法队员的带领下,来到民主路文化街,开展城市管理实践活动。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先组织学生参观了“海州好人馆”,并向学生宣传民主路文化历史和好人好事,充分陶冶了学生们的情操,培养学生爱家乡的意识。随后小志愿者们手持垃圾夹和垃圾袋,对卫生保持良好的路面进行拾遗捡漏,捡拾清洁死角、路板夹缝里遗留的烟头、纸屑,劝导行人规范停放电动车。“我们现在大力开展跟学校的互动工作、跟商户的互动工作,现在他们对我们的工作都非常支持。”新浦一中队中队长徐涛说。
   近年来,我市城管部门全面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城市管理宣教模式,组织“城管小卫士”参与城市管理实践,积极发动和引导未成年人用“小手”牵起身边的“大手”,进一步扩大城管工作社会动员面和工作影响力,营造社会互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站内链接:
2024/3/26 16:24:55
2024/2/27 11:04:50
2024/1/23 16:34:10
2023/11/17 9:53:16
2023/10/23 17:52:32
2023/9/20 9:09:33
2023/7/7 17:04:31
2023/6/21 18:03:15
2023/6/16 9:45:02
2023/5/16 10:54:0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