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发扬“三牛”精神 锐意改革创新——连云港中院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2021/2/19 12:23:49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2月18日上午8:30分,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连云港中院2021年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准时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号召全院干警进一步昂扬精神,担当作为,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绍刚院长指出,在新的一年工作中,要坚持全面从严。一是纪律要严。要充分认识全市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不动摇,坚持从严查处、从严教育和从严监督相结合,切实将审判执行权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建设。二是办案要严。严肃执法,秉公办案,是人民法院的天职。要做到公平正义,严肃执法是前提。要将宪法和法律作为执法办案的根本遵循。既惩恶又扬善;既坚决打击又依法保护;既加大审判执行力度,又秉持善意文明理念;既追求法律效果又注意社会效果;既注重案结又注重事了人和。要做到公平正义,严肃审判作风是保障。司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项审判执行工作,都要切实做到举止文明、态度友善,充分展现人民法官既严肃执法又热情服务的良好形象。三是遵守制度要严。要自觉养成严格执行制度、按规矩办事的习惯,制度的根本在于执行,不能使制度成为摆设,要真正做到以制度规范言行,确保各项工作规范、高效、有序运行。无论做事还是办案,都要有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而不能就事办事,就案办案,不能线性思维,而要有立体思维和系统观念。各分管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创新性地谋划和开展好新年的各项工作。同时,要切实做到认真。世界上就怕认真二字,而共产党人最讲认真。认真体现了一个人的党性修养、一个人思想素质和工作态度。是否认真,直接关系到案件和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蔡绍刚院长强调,在新的一年工作中,要坚持求真务实。一是要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党章对共产党员的根本要求。诚实守信,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要求。对党忠诚,要求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法院工作人员,还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抑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执法办案、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决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决不能做两面人。二是要工作踏实。要弘扬务实的作风。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能浅尝辄止、半途而废;也不能好高骛远,不切实际,事倍功半。各项工作目标的设定要坚持科学研判,既精准又务实。目标一旦确定,就要心无旁骛地狠抓落实,保持定力,绝不动摇和松懈。新的一年,要按照中院党组确定的执法办案目标,狠抓均衡结案管理,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确保“言必行、行必果、说到做到。”院领导要切实履行审判管理职责,加强联系点法院执法办案工作的督导检查。三是要为人老实。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心底无私、坦坦荡荡。以诚相待,才能换取当事人的信任,增强司法公信力。以诚相待,才能换取人心,增进团结,形成合力。法官要秉持司法为民的优良作风,推己及人,切实规范权力行使,在一件件案件办理中,体现人民司法为人民。作为一名法官,一名法院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这份职业的庄严和这份职责的神圣,切实做到廉洁办案、廉洁做事、廉洁为官。
   蔡绍刚院长强调,在新的一年工作中,要坚持改革创新。一是工作理念要创新。要坚持系统观念,着眼大局,放眼全局,着眼于案件处理于法有据、当事人信服,着眼于上级认可、群众认同、社会效果好,着眼于增进团结、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要坚持科学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加强奖优罚劣。要坚持经验总结,将工作当作事业来做。二是工作目标要远大。要抬高标杆,勇争一流,按照后发先至的要求,敢于和强的比、与快的赛,和勇的拼。全年执法办案工作确保第一方阵。各条线工作都要瞄准全省率先或领先的目标,创新目标、理念、思路,跟上连云港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的发展步伐,出亮点、出经验、有品牌、有特色。三是工作思路要创新。要敢闯敢试,敢于走他人没走过的路。敢想,才能敢干。要打破传统思维,破除墨守成规。要苦干,认真践行坚韧奋斗的连云港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要巧干,善于总结经验,以小见大,放眼全局;要善于借鉴他人的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找准短板,抓重点带一般,抓关键带全面。
   蔡绍刚院长强调,在新的一年工作中,要坚持团结协作。团结是办好一切事情的基础,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做任何工作,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步调一致,至关重要。法院各个部门之间,立案、审判、执行等各个环节,都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维护和保障涉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蔡绍刚院长最后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全市法院干警要不忘司法为民初心,牢记公正司法使命。永远保持一份激情,做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永远保持一份热情,做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永远保持一份感情,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为了法治中国建设和人民司法事业的接续发展,为了全市法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矢志不渝,建功立业,奋力谱写人生的壮丽华章!
   会上,蔡绍刚院长与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领导和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