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2/8 10:20:42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年2月5日,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局党委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了整改共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局党委书记秦国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党委副书记张晓红等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加德、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钱建,党外局领导(市政协委员)、机关部分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局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筹划准备。会前,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个人发言提纲后,局党委书记逐一进行了审阅把关,并召开党委会对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研究审议,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秦国臣书记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五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秦国臣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张晓红局长等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能放下包袱,敞开心扉,坦诚相见,问题点得准,意见建议具体可行,为下一步整改提高奠定了基础,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鼓舞干劲、解决问题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秦国臣书记在总结时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做到:
   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事在四方,要在中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真正把“两个维护”贯穿于修身律己、干事创业之中,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强化结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都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不予销号,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争先进位、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
   弘扬工匠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一切归零再出发,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牢固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把工作标准调到最严、热情调到最高、状态调到最好、劲头调到最大,引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聚力到推动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为奋力推动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作出积极贡献。
  
  
  
  

站内链接:
2024/1/25 15:09:48
2024/1/25 15:07:31
2023/2/24 18:09:13
2023/2/17 8:55:19
2023/2/17 8:15:53
2023/2/8 16:05:18
2023/2/8 11:22:08
2023/2/2 15:44:27
2023/1/19 22:04:38
2022/10/14 8:24: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