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人社局开展“惠企稳岗”四大行动
2021/2/5 11:20:17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市人社局从即日起至3月31日,启动实施“惠企稳岗 春暖港城”专项行动,全力保障企业用工,促进在连务工人员稳定就业。
   惠企稳岗春雨行动。保持减税降费政策连续性,解决企业纾困发展问题。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鼓励企业组织见习人员留连见习,按规定给予企业各项留连见习补贴。对留用率超过50%的企业,按600元/人的标准再给予一次性留用补贴;鼓励企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安排文娱活动等措施,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将在连务工人员留在连云港过春节。
   扩岗留工春风行动。畅通供需对接渠道,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全市安排300名人社专员,联系1000家重点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用工指导、岗位推介、技能提升培训等针对性跟踪服务;组织对全市重点企业发放“用工需求表”,持续开展用工监测,及时掌握企业缺工情况,即时提供用工服务;组织“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空中双选会”“扩岗留工”等重点招聘活动。运用“连人才”“人社求职通”等线上平台,开展“云招聘”活动不少于200场。
   技能提升春潮行动。强化职业技能培训,解决在连务工人员就业稳定问题。免费向企业开放人社岗前培训在线学习平台,鼓励企业春节期间采取线上学习、线下实训的模式,融合开展岗前培训;简化岗前培训、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流程,放宽员工参训条件,鼓励企业春节期间自主开班、自主考核、自主发证,考核合格即可申报补贴;支持各类企业结合生产实际需求,将职业道德、岗位技能、安全生产、工伤预防和疫情防控等纳入培训内容,培训时间20-40课时并考核合格的,按规定给予最高500元/人的企业培训补贴。
   权益保障春雷行动。实施劳动权益保障,解决在连务工人员权益维护问题。落实失业保险待遇,抓好就业困难人员帮扶。面向重点群体,开展就业“131”服务,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指导企业通过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在连务工人员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依法足额支付工资、加班工资。支持受疫情影响导致2021年度内生产任务不均衡的企业,根据生产需要申请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大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作用,通过协商和调解方式及时化解纠纷,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站内链接:
2022/5/26 10:31:35
2021/2/5 11:20:17
2021/2/2 17:22:33
2019/12/31 15:02:43
2019/12/31 15:01:32
2007/6/7 10:09:18
2007/5/25 9:28:1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