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机关党建扬帆再启航
2021/1/22 11:59:02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2020年是海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区级机关工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核心任务,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推动担当作为,以打造“先锋机关、文化机关、活力机关、效能机关”四型机关为总抓手,统筹区委直属党委的区级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推进“三个表率” 模范机关建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海州提供有力保障。主要做法是:
  


  


  


   一是抓规范。统筹包含区委直属党委的区级机关党建工作,下发《区级机关党建工作台账范例》《星级党组织评定流程》《区级机关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流程》等规范性文件。严格履行《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赋予机关工委的各项职能,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在发展党员、基层党组织换届、党建品牌创建、星级党组织评定等具体党建业务工作中积极做好指导。目前,工委直属38个党组织书记均由各单位党的一把手兼任,并配备了纪检委员(纪委书记)。举办两期培训班,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94名、区级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和具体的党务工作者100余人。全年发展新党员22名(疫情一线发展党员2名),预备党员转正20名。
   二是重创新。突出特色,打造行业党建战斗堡垒,在机关各条线行业内推行建立行业和党建“双责指导员”制度,推动各条线行业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实现新突破。精心培树机关部门党建品牌,工委所属79个机关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全覆盖,区级机关十佳党建品牌得到表彰,检察院“蓝海湾护航港”党建品牌被推荐参加全市委基层党建工作品牌申报评选。承办全市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现场会,区级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得到市级机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完成区检察院、区行政审批局、区财政局等一批党建示范点打造,党建示范点的创建质量和示范效应显著提升。开展“学用新思想”答题竞赛活动,举办线下答题对抗赛,全区28个党(工)委组队参加,“新思想”学习在区级机关落地落实,活动经验做法得到省市工委认可和推广。
   三是强服务。下发《关于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积极投身全区疫情防控、海州机关党员在行动倡议书》,组织机关年轻党员志愿者奔赴全区疫情防控一线,在行动中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开展“改善环境、共享健康”环境整治周活动,组织区级机关49家单位1000余名党员志愿者到城区10个街道97个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卫生大扫除活动。举办“决战决胜文明城 先锋机关走在前” 主题活动,为全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先锋力量。举办书法、形体、太极等兴趣班,开展“你选书 我买单”购书推荐活动,举办区级机关职工运动会,丰富机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机关活力提升。
   四是严作风。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和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开展“助力双胜利”专项督查,联合7家单位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和工作秩序专项督查,促进机关工作秩序全面恢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和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成立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组,在全区机关开展工作纪律专项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深化“廉韵机关”打造,助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做实,开展区级机关“党风廉政教育月”和廉言廉语征集评选活动活动,30余家单位70余名选手上报100余条作品,评出一等奖1条,二等奖2条,三等奖3条,优秀奖6条,机关廉政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
   2021年,海州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鼓足乘势而上、善作善成的工作干劲,加码加力,全力谱写机关党建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是抓实基层基础,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机关星级党组评定工作,完善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系点建设,建立市区两级党建联动共建体系,持续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和区级机关党建示范点打造,年内争创1个市级以上党建示范点,打造1-2个在市内有影响的党建品牌。
   二是推动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举办1期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活动,1-2期机关党组织书记及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抓实“书记责任清单”,做实“书记项目”,确保机关党建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正风肃纪,积极营造健康政治生态。深化机关工作纪律督查,大力推进区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机关纪律建设,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举办区级机关党建风采展,开办太极、形体、书法、绘画等培训班,办好机关讲坛,举办各类体育赛事,联合相关部门组建周末运动联盟,进一步提升机关人员归属感和幸福感。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