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赣榆区机关工委召开区级机关2020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1/1/13 16:27:47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1月12日下午,赣榆区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区级机关2020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机关工委书记鲍俊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工委所属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工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鲍俊霞对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回顾总结,直面存在问题,提出2021年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区法院机关党委、区检察院机关党委、区行政审批局党总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总支、区委党校党支部五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政治建设、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党建责任落实情况、党建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四个方面做现场述职,其他43家区级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党组织书记认真听取述职,工委主要领导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着重指出不足,并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的重要形式,是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一年来,机关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成绩可圈可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有的党组织书记对党建认识不够,重视不够;有的机关单位党建和业务融合不够,“灯下黑”“两张皮”现象依然存在。须认真总结分析,弥补短板不足。
   会议要求,区级机关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政治意识,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围绕“两争一前列”的历史使命,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上下功夫,在建强过硬支部上再发力,在严明纪律规矩上守底线,努力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区委确定的“开局突破之年”,广大机关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深入谋划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开新局、求突破,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机关服务高质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对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站内链接:
2021/1/13 16:27:4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