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抗寒防冻显本色,海州区党员先锋在行动
2021/1/12 14:38:00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小寒刚过,强寒潮袭来,气温大幅度下降,进入“冰冻”模式。面对寒潮“大考”,海州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保障群众冬日里的温暖。
   提前部署 筑起抵御寒潮“红色防线”。 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召开应对极端天气工作部署会,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值班小组,明确低温雨雪天气安全防范责任,安排人员做好24小时值班,保持24小时电话通畅。做好物资储备工作,提前准备铁锹、防滑垫、扫帚和手套等物资,确保安全过冬。区住建局督促物业企业做好防寒宣传,加强小区供水、供电、供气保障,做好市政道路应急突击准备。区城管局成立5支应急队伍,强化除雪防冻物资储备,对工作车辆进行安全检测,保障行驶安全。区应急管理局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督查,组建党员应急救援突击队,指导全区组建26支应急队伍,落实应急车辆150台,24小时待命。区商务局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商超、菜市场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关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保障居民“菜篮子”充足。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供技术指导,保障农业稳产保供。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开展“致家长一封信”“一节防寒微课程”“一杯温暖的姜茶”等活动,提醒学生做好安全防范。
   广泛宣传 凝聚防寒保暖“红色力量”。 扩大宣传范围,各镇街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入户走访、张贴公告、播放音频等方式,加强对极寒天气预警的宣传,提醒群众尽量减少外出,在防寒保暖的同时,重视冬季疫情防控,做好自身防护。在各小区楼道宣传栏张贴温馨提示,做好路面湿滑提醒,提醒居民做好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施的防冻保暖措施。
   党员先行 涌动服务群众“红色暖流”。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肩负起责任,深入一线,做好示范。各镇街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家庭,仔细查看居住房屋有无安全隐患,详细询问衣食住行等生活情况,送上蔬菜、棉衣、棉被等御寒慰问物资。查看取暖情况及防寒措施,讲解寒潮降温注意事项,叮嘱尽量减少出门次数,注意用电安全,有困难及时向工作人员反映。区民政局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寒冬送温暖”关爱困难群众专项行动。由局领导带队分组对辖区内低保、分散供养特困户、孤儿等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御寒物资,带去党组织的温暖。
   强寒潮面前,一句句关切的话语,一次次温暖的行动……让冬天变得不再寒冷,让大家感受到踏实和温暖。

站内链接:
2021/1/12 14:38:00
2016/9/29 8:56:37
2014/7/4 10:42:14
2012/11/6 9:58:20
2012/7/30 10:24:5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