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效增调研指导赣榆法院党建工作
2020/12/28 11:24:48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12月25日下午,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效增一行赴赣榆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省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法官管理处处长曹也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华任,赣榆区委书记吕洁,赣榆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莉,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梦阳,赣榆区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冰,赣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玲等陪同调研。
  


   12月25日下午,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效增一行赴赣榆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省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法官管理处处长曹也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华任,赣榆区委书记吕洁,赣榆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莉,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梦阳,赣榆区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冰,赣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玲等陪同调研。
   在赣榆区塔山镇土城村,孙效增主任一行参观了土城村党建服务中心。12月份入党的孙效增主任,省法院机关党委唐梦静芳,城头法庭庭长王余峰三位党员在该村红旗广场过了庄严的政治生日。土城村党总支书记邵长军向三位党员颁发贺卡及政治生日礼物。
   调研组一行在赣榆法院城头法庭召开座谈会,蔡绍刚院长主持座谈会。
   孙效增主任指出,连云港中院积极创设“天平+”法院党建品牌,推进完善“1+7+N”党建工作格局,全市7个基层法院围绕“天平+”党建品牌,立足辖区实际,开展党建工作创新,有力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赣榆区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 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党建“4+”工程,有力地促进了审判执行工作的良性发展。这是连云港两级法院加强党建工作的智慧结晶和实践成果,对于开拓法院党建工作思路,加强和改进法院党建工作,具有很好的示范和借鉴意义。
   就如何做好法院党建工作,孙效增主任强调:
   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要深入落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到头脑里、落到行动中。要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念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扎实做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准备工作,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
   二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组织学习《全省法院系统党支部工作手册》,牢牢抓住各级党组织书记这个“牛鼻子”,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责任,做细做实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聚力破解党建和审判业务“两张皮”现象。要认真落实全国法院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强化围绕审判抓党建工作的理念、拓展围绕审判抓党建的路径,做实围绕审判抓党建的工作,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成效推动法院中心工作落地见效。
   四是要以实践为抓手,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人民法院工作一贯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基层法院、人民法庭处于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一线,要以党建工作为桥梁,把党建工作作为机关参与基层治理的切入点和有效途径,主动走进网格、走进街巷、走近群众,及时解决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实现服务基层精准有效,回应群众关切及时有力,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冰书记介绍了赣榆区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求赣榆法院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市中院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司法队伍,为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赣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玲汇报赣榆法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赣榆法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队伍,队伍过硬促审判”的工作思路,持续打造“天平护航”党建品牌,以党建“+队建”“+业务”“+大局”“+为民”,推动党建与队伍建设深度融合,与审判执行并向发力,与服务大局同频共振,努力建一流队伍、争一流业绩、创一流环境,树一流口碑,积极为全区高质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省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华任与赣榆法院城头法庭党支部书记王余峰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指出,孙效增主任专程来连调研指导全市法院党建工作,省法院机关党委党支部还与赣榆法院城头法庭结对共建,充分体现了省法院对连云港法院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关心支持。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孙效增主任的讲话要求,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促进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党的建设更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法院“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站内链接: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2023/4/17 18:14:00
2023/4/12 18:57:21
2023/4/10 17:22: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