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第九支部开展“党建‘四问’解难提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4 16:00:1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建‘四问’解难提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和支队党总支的部署要求,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第九支部近日开展了“党建‘四问’解难提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力争做到三个“精心”:
   一是会前精心准备。活动前,专门召开支委会,支部书记带领支委会成员认真学习市委组织部通知精神,认真领悟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明确活动开展的内容和步骤,并制定了活动方案。随后,支部委员分别和支部党员、群众、渔民代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沟通交流,提前发放“问题、建议和需求清单”,逐条梳理反馈的问题建议和需求,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二是精心组织。支部在组织个别谈话的基础上,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邀请部分群众和服务对象——渔民代表与会,党总支书记邀请列席会议。按照党员应到尽到的原则,18名党员(含3名预备党员)全部到会,到会率100%。为做到开门问策,会后,主动邀请渔民代表现场参观渔政执法船和市级书记工作室,让渔民代表在宽松的氛围中充分发表对于海上执法党建工作的真实评价、切实需求和殷切期盼。“第一次参加这样一次执法单位组织的党员活动,感到非常务实,非常贴地气,能面对面征求渔民的意见,倾听渔民的需求,让我们感到十分的温暖。”一名渔民代表说到,“通过参加这次党日活动贴近基层、贴近民生、贴近实际,对机关党建工作的理解更深了,也更具体了”。
   三是会后精心梳理总结整改。主题党日活动后,组织党员对此次活动收到的意见进行梳理,共收到“党建工作问题清单”20份,提出问题5条、建议7条,“党员群众需求清单”22份,提出需求11条,服务对象——渔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2条,党支部聚焦问题导向,在总结梳理今年党建工作的基础上,逐条对照,分析原因。
  


   会上,支部书记还现场解答党员群众的一些需求和问题,对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列入清单,逐条研究,争取列入2021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聚焦问题抓整改,立言立改见行动。支部在总结经验和梳理问题的基础,针对“支部建在船上”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动中学、动中管、动中建”的整体党建思路,坚持把问题融入措施、把解决问题的方法融入工作,从而真正实现党建和工作的深度融合。

站内链接:
2023/12/29 16:58:35
2022/7/21 16:28:23
2022/1/5 18:00:25
2021/9/28 17:53:08
2021/7/21 16:29:58
2021/7/12 10:05:50
2021/7/1 15:55:10
2021/6/30 16:05:10
2021/6/30 10:29:20
2021/6/28 10:05: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