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蔡绍刚院长出席第十九党支部“党建‘四问’解难提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1 14:10:41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12月19日下午,市中院第十九党支部开展“党建‘四问’解难提质”主题党日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出席活动,并对研究室工作提出要求。
   蔡绍刚院长指出,市委组织部部署开展的“党建‘四问’解难提质”主题党日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了解掌握基层群众党建工作需求、诉求、要求的有力手段,更是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抓手。蔡绍刚院长强调,近年来,市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党建活动形式,积极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一系列活动,激发队伍活力,取得一定成效。全市法院要以开展党建“四问”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走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全市法院各项工作成效。蔡绍刚院长要求,研究室作为综合性审判业务部门,肩负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审判执行工作等多项职能,开展“问难、问需、问策、问情”,要坚持上下贯通、内外互联、开门纳谏原则,既要和本院各部门加强沟通,也要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市级机关以及上级法院、基层法院对口部门密切联系,多听听各方的意见建议、需求要求,改进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不断提升研究室各项工作成效。要注重提升党性修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谋划推进全市法院新一年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注重提升能力素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的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全面提高司法行政、办文办会办事能力,更好地满足研究室工作需求。要把提升综合能力放在首要位置,善于总结提炼法院工作,不断提高调研文章、综合文稿的质量,更好地展示法院良好形象。要注重提升工作水平。近年来,研究室坚持团结奋进,创新实干,信息调研等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同时也要看到各项工作距离全省先进法院还有差距,要把项书记提出的“敢于和强的比、与快的赛、和勇的拼”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努力向先进法院学习,要在学习先进中赶超先进,在创新争优中推进研究室各项工作更加出彩。
   市中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司成达参加会议,通报了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建‘四问’解难提质”的有关情况。第十九党支部书记曹洋主持会议,并邀请党外人士闫杰参加。第十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分别作了发言。
  

站内链接:
2023/12/29 16:58:35
2022/7/21 16:28:23
2022/1/5 18:00:25
2021/9/28 17:53:08
2021/7/21 16:29:58
2021/7/12 10:05:50
2021/7/1 15:55:10
2021/6/30 16:05:10
2021/6/30 10:29:20
2021/6/28 10:05: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