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救助站党支部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2020/12/18 18:53:31   来源:市公安局             打印本页   

     时值寒冬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确保他们能安全温暖过冬,市救助站党支部开展以“传递温暖、送去关爱”为主题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一是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将全站人员按照晚班值班小组分成7个小组进行街面巡查,每个小组由组长带队,每天上下午、晚上巡查三次。主要巡查城区主要街道、桥梁涵洞、商场广场、火车站及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并安排食宿,对于不愿意进站的流浪人员及时发放防暑药品和食物。福彩引导点和社区救助点充分发动信息员宣传“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政策,加强街面巡查救助工作。
   二是提升照料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内部管理、生活照料,积极探索引入专业力量参与站内照料服务。加大对托养机构的监管,准确掌握托养机构运行情况和送托人员健康状况,有效督促和帮助改善托养照料条件。
   三是深化智慧寻亲服务。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合作,综合运用人口管理信息系统、DNA 鉴定、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对求助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比对。积极利用全国救助寻亲网、“头条寻人”以及社会爱心寻亲平台,综合运用语言学、心理学知识、“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对站内滞留人员、托养人员开展常态化寻亲服务,促进救助人员回归家庭。
   四是组织回访关爱活动。建立完善流浪乞讨返乡人员信息台账,将有关情况及时通报当地乡镇、街道。春节前,对辖区内送返受助人员组织一次回访,了解其家庭状况,对存在生产、生活及基本医疗保障方面困难的,协调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按照政策予以帮扶,避免其再次陷入困境。
   市救助站党支部以“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作为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的重要抓手,发挥救助工作兜底保障作用,及时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凝聚正能量。
  
  
  

站内链接:
2020/12/18 18:53: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