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工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接受市级机关工委巡学指导
2020/12/18 18:38:49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12月16日,市工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作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运军莅临现场作巡学指导。
   董作村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我们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坚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坚持极端负责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董作村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衡量“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的政治责任。一是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正确政绩观,坚决把总书记和中央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建设和完善责任体系,加强源头治理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监管能力体系、责任落实体系建设,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国务院、省安全督导为动力和契机,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行业、卯住薄弱环节,纵深推进“一年小灶”、全面融入“三年大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四是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力度,细化工信条线安全生产工作规范,提升企业安全发展意识,有效落实好各项工作职责。
   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运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工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比较扎实,学习内容丰富、氛围浓厚,交流研讨有深度,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学习效果明显。就今后加强中心组学习,他指出要盯准目标,进一步强化学习自觉;聚焦重点,进一步把准学习方向;把握途径,进一步拓展学习方法;改进学风,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
   会上,3位班子成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工信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指导意见》和《江苏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站内链接:
2024/3/29 12:36:53
2024/3/29 11:14:23
2024/3/8 18:34:34
2024/3/1 16:40:41
2024/1/17 16:47:24
2023/10/20 17:54:40
2023/9/5 23:18:19
2023/7/11 18:22:04
2023/4/20 9:57:55
2023/4/10 17:45: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