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精准施策 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
2020/12/15 18:13:19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为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提高投资使用效益,防范资金风险,市财政局立足部门职责,多措并举,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
   一是强化投资项目源头管控。项目立项前,对涉及财政性资金的项目,须事先征求财政部门意见,对同级财政部门未出具资金来源证明的,发改部门不予审批。同时,提高政府投资项目库质量,凡是纳入政府投资计划的项目必须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其初步设计概算需经过财政部门审核,财政部门在此基础上根据项目的轻重缓急统筹安排资金。
   二是强化初步设计概算审核。改变传统的事后评审模式,在项目前期即介入项目管理。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经发改部门评审并经项目建设单位修改完善后,财政部门对项目初步设计概算进行评审,以进一步压实政府投资项目成本,控制建设项目投资。同时,财政部门初步设计概算审核意见是发改部门批复项目初步设计概算的重要依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超概算且未按规定履行报批程序的政府性投资项目,不得追加安排预算资金。
   三是强化竣工财务决算管理。全面清理政府投资历史项目,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对已建、在建公益性项目进行梳理,分批实施竣工财务决算评审。累计评审城建方向以前年度公益性项目12个,核减金额3.8亿元。通过竣工财务评审,重点对基本建设程序执行情况、项目招投标及政府采购情况、合同管理情况等进行评审,明确项目实际投资,保障建设资金合理、合规使用,并将竣工财务决算金额作为财政部门拨付工程尾款的重要依据。
   四是强化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先后组织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培训班、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培训班,重点对涉及政府投资项目的市级主管部门、平台公司的基本建设业务人员、财务人员以及各区相关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项目推进工作效能,提升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人员业务水平。
  

站内链接:
2020/12/15 18:13:1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