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办公室、研究室深入开展“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富民兴村”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 16:22:33   来源:市委办公室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党建引领、富民兴村”部署要求,促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市委办公室、研究室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富民兴村”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共连云港市委关于命名全市党建引领发展“十大红旗村(社区)”的决定》《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动“党建引领、富民兴村”九条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开展“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富民兴村”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富民兴村”展开深入研讨,明确工作举措,并形成具体实施方案。
  
   为更好地学习先进典型,机关党委于11月27日组织全体党员赴连云港市十大红旗村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云街道金苏村、高公岛街道黄窝村、灌南县李集镇新民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如今的乡村完全颠覆了昔日印象,青峦叠翠,绿村成荫,或排排别墅整齐划一,或青瓦小楼错落别致。村民就近公司上班,过上了与时代同步的城镇化生活。在活动中,我们深切体会到党建引领的重要性,黄窝村在党支部书记张志祥的带领下,靠海吃海,昔日的贫困村一跃成为全国闻名的“紫菜第一村”;金苏村引领村民发展生态旅游,将昔日荒山变为青山绿水的旅游胜地;新民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实体企业、“稻、渔、果”复合种养基地,村民集中居住,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齐全,被列入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上田间地头,和村干部、村民面对面交流,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基层群众对党的由衷热爱和感激之情、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对现实状况的满足和自豪,也真切体会到基层党员干部的艰辛和不易,他们立足实际、科学规划的求实作风,敢作敢为、建设乡村的担当魄力,不计得失、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也深刻领会到党建工作在富民兴村中不可替代的重要性,开展党建引领、富民兴村”活动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要深入调查研究,多听基层民声,多为百姓排忧解难,在服务基层发展中争相作为,砥砺奋进,为落实乡村振兴、推动美丽连云港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站内链接:
2023/12/29 16:58:35
2022/7/21 16:28:23
2022/1/5 18:00:25
2021/9/28 17:53:08
2021/7/21 16:29:58
2021/7/12 10:05:50
2021/7/1 15:55:10
2021/6/30 16:05:10
2021/6/30 10:29:20
2021/6/28 10:05: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